贾努扎伊确定为比利时效力 今夏巴西有他身影

贾努扎伊确定为比利时效力 今夏巴西有他身影

红魔小将将披上比利时战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 曼联(微博 数据) 当红小生贾努扎伊到底会为哪个国家队效力的问题终于有了定论。据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透露,贾努扎伊已经正式成为了比利时国家队一员。

贾努扎伊出生在比利时,但他的父亲是科索沃人,母亲是阿尔巴尼亚人,祖父则是土耳其人,祖母又是塞尔维亚人。因为这些复杂的血缘关系和背景,在加上他从来没有代表任何国家队(包括青年队)在国际赛场出场过,因此,他具备以上5个国家以及英格兰(微博)国家队的代表资格。

至于贾努扎伊为何会受到这么多国家队的疯抢?这一切还得从去年10月5日的英超(微博 专题) 第7轮说起,在那场曼联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贾努扎伊第一次获得首发,他也没有辜负如今已下课的红魔主帅莫耶斯的信任。凭借他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使得曼联最终逆转赢下了比赛。赛后,这国家队的主教练都开始注意起了这名小将。

最先与贾努扎伊取得联系的是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不过他一开始吃了闭门羹。首先是贾努扎伊自己也没想好要为哪支国家队效力,其次更重要的是,贾努扎伊希望威尔莫茨能保证他经常入选国家队。但显然,对于这个才18岁的毛头小子提出的要求威尔莫茨很不买账,他觉得贾努扎伊没有资格与他讨价还价。并且,威尔莫茨觉得自己征召球员是要看对方的表现和能力,不是看这名队员有多大牌。后来,威尔莫茨的这番言论被贾努扎伊的父亲听到了,后者同样很不屑,并很生气的表示,“一直是比利时希望我们加入,而不是我们祈求。”

作为当红炸子鸡,贾努扎伊一方听到这样的言论自然会不爽。后来,由于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也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他的表现,贾努扎伊的父亲表态更倾向于选择英格兰。因为根据国际足联协定,球员18岁成年以后,在一个国家居住五年以上,他就可以选择加入居住国国籍。那么按照贾努扎伊的实际情况,他是本赛季才升入曼联一线队,也就是说他想进入英格兰国家队必须要等到2018年。当然,前提还有他一直在英超俱乐部效力。

然而过了没多久,英国《每日星报》又爆出消息称,贾努扎伊已经拒绝了英格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邀请,他将会代表科索沃国家队出战。显然,对于贾努扎伊的这个决定很多人都感到不解。因为政治原因,科索沃直到今年1月才被国际足联所接纳,但只能进行友谊赛,无法参加正式比赛。

就在周围快要闹翻天时,贾努扎伊似乎一点都不着急。他表示“国家队比赛不是我现在主要考虑的,但我会听我父亲的建议。目前我只想在曼联表现出色,为俱乐部贡献一切。”当时的曼联主帅莫耶斯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表了态,他认为贾努扎伊应该选择比利时。

在接下来,这件事冷淡一段时间,也鲜有媒体再去炒作,但其实在私底下比利时主帅威尔莫斯一直没有放弃,他在年初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中还去到了老特拉福德考察这位曼联新星的情况。

直到今天,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在推特上爆料称,贾努扎伊已加入比利时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据说,之前口气硬朗的威尔莫茨终于服软,许诺他世界杯的主力位置,这才吸引了贾努扎伊为比利时效力。如今,可以确定贾努扎伊将会代表比利时出现在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而在拥有众多妖星的比利时阵中,近期状态有些下滑的贾努扎伊能否演好世界杯这出人生大戏?想必会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有着重要影响。

(SEKINO)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