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荣膺最快进步球员奖 詹皇KD各获一票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NBA(微博)官方正式公布了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奖项,太阳主控德拉季奇毫无争议地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杜兰特竟然也在评选中各获得了一张选票。

本赛季联盟最快进步球员奖是由126名体育记者和广播员实名投票产生的。根据规则,球员每获1张第一选票得5分,第二选票得3分,第三选票得1分。德拉季奇在评选中优势明显,他一共获得了65张第一选票,拿到了总分1134分里的408分,比第二名的步行者后卫史蒂文森足足多出了250分。史蒂文森以13张第一选票和总分158分位居次席,鹈鹕中锋安东尼-戴维斯则以16张第一选票和总分155分排在第3位。

德拉季奇荣膺最快进步球员奖 詹皇KD各获一票

德拉季奇一共获得了65张第一选票

当然,回顾德拉季奇过去一年的表现,他获此殊荣是实至名归。本赛季,德拉季奇出战76场,其中首发75场,场均能够贡献20.3分、5.9次助攻和3.2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0.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8%,其中场均得分和命中率都创造了生涯纪录。另外,德拉季奇还是联盟本赛季唯一一位投篮命中率超五成,三分球命中率超四成的球员。

相比2012-13赛季,德拉季奇场均得分足足提高了5.6分,他个人效率值达到21.4,同样是生涯新高,并且高居本赛季后卫球员里的第6位。更重要的是,德拉季奇的进步是太阳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最关键原因。上个赛季,太阳25胜57负位列西部倒数第1,而本赛季他们战绩达到了48胜34负,足足多赢了23场,并且是到最后一刻才错过季后赛。常规赛结束,太阳落后西部第8的小牛仅仅1个胜场。德拉季奇的这个奖项,也算是对整个太阳队的一个安慰。

而有趣的是,在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评选中,联盟两大超级巨星詹姆斯和杜兰特竟然也获得了选票。杜兰特上赛季场均28.1分7.9个篮板和4.6次助攻,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则为32分7.4个篮板和5.5次助攻,他获得了1张第一选票。而詹姆斯上赛季数据为26.8分8篮板和7.3次助攻,本赛季数据为27.1分6.9篮板和6.4次助攻,但他也获得了1张第二选票。

当然,两人真正的对决要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展开。不过从目前的舆论来看,杜兰特力压詹姆斯当选MVP,几无悬念。(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