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全民偶像恒大 也有资格犯错误

[摘要]当下中国足坛拥有恒大这样的球队绝对是件幸事:谁有恒大这样的绝对实力和抗压能力,在必须赢的时候赢,在可以平的时候继续赢?

【锐评】全民偶像恒大 也有资格犯错误

恒大外战,依然令人信得过

撰文:马跃

在昨日恒大出战亚冠之前,曼联(微博 数据) 解雇了俱乐部主帅莫耶斯。据报道,莫耶斯对于自己被解雇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因为曼联高层事先没有和他进行任何的沟通。

我们在此不想探讨曼联内部的状况,只是借以表明一家豪门在战绩遭受巨大波折时其组织内部是何等的动荡。在恒大主场击败横滨水手前,不知道有多少恒大球迷及非恒大球迷猜测过这家中超排头兵一旦输球一旦亚冠出局会发生什么——幸好恒大赢了!

所有的担忧、祝愿,抑或是反恒大者的诅咒也罢,都无比真切的反映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如今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她太重要,也太被重视了。

去年恒大一举夺得亚冠冠军,在极大地提升了自己影响力的同时,也将外界的期待值拔到了一个顶点。本赛季,以恒大为首中超BIG4征战亚冠,其他三支队要么早早出局,要么要看别人的眼色,只有恒大将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当然,恒大的亚冠之路并不像去年那样平坦。我们可以看到,当恒大本赛季稍有不顺,就被外界反复解读,恒大每打一场比赛,都犹如被放置在显微镜下,尤其进行亚冠这样国际“战争”,恒大背负着全民期待。这支球队今年出了多大问题,令全国球迷焦虑不安心急如焚?实际上,恒大的战绩比去年同期确有所不如,但他们依然是中超领头羊、依然亚冠成功晋级,他们的危机有多严重?

从成绩来看,恒大并没有丢掉统治地位,只不过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多输了几场、多丢了几球,这完全是一支球队正常的表现,其波动绝非曼联式的颠覆与滑坡,更无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式的党争与内乱,只因在广大球迷心中无匹的心理期待之下,任何瑕疵都足以骇人。

恒大在很多人心目中已然成神,在他们的预期中,恒大必须一直赢下去,正如其口号——广州未赢够。然而,足球世界中不可能有这样的神话,就算是巴萨、拜仁也有栽跟头的时候,我们应该允许恒大犯一些错误。

其实,恒大拥趸也绝非不智,承受不起球队的任何失败,或许只是压抑太久,燃烧的热情太过浓烈。

当恒大渡过今年亚冠小组赛这暂时的难关,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能得到一定的释放——恒大赢得起,也输得起。

中国足球最令人诟病的一点在于,我们每每遇到打平即可出线的境况,但几乎每一次我们都出不了线,若不是亚预赛最后一轮泰国队帮忙,我们依然无法摆脱这种耻辱。当下中国足坛拥有恒大这样的球队绝对是件幸事:谁有恒大这样的绝对实力和抗压能力,在必须赢的时候赢,在可以平的时候继续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