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大手术的第一刀 科尔入驻尼克斯几成定局

记者殳海报道

奥多姆签约,最多只能算是大戏开始前的报幕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戏份烙上菲尔·杰克逊的个人标签。

在常规赛结束未及一周之时,就正式炒掉原主帅迈克·伍德森,才是禅师在纽约尼克斯总裁岗位上演出的第一幕大戏。

麦迪逊广场花园每年要接待如此之多的表演者登台,但没有什么表演的关注度,能与菲尔·杰克逊的一举一动相提并论。

2014年4月,禅师的演出开始了。

教练组全员卷铺盖

当地时间4月21日,纽约尼克斯方面正式发布消息,宣布球队主帅迈克·伍德森以及其教练组的全体成员即刻下课,伍德森在尼克斯队为期2年半的执教生涯也就此走到了尽头。

菲尔·杰克逊在球队的官方声明中表示:“我对伍德森教练、对他手下教练组的工作人员们,都怀有深深的敬意,教练们、球员们都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的2013-14赛季,并不应该由某一个人单独来承担责任,”禅师说,“但是对俱乐部而言,作出彻底改变的时机已经到来,我们已经展开了球队下赛季的评估和建设工作。”

正所谓不破不立,菲尔·杰克逊之所以会接手尼克斯总裁的工作,为的就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内再度证明自己,他需要革除球队所有的旧势力,令2014-15赛季的尼克斯成为一支“菲尔·杰克逊式风格”的球队。

而对于扫地出门一事,伍德森教练自己也早有准备,“如果他们愿意让我回来,我当然不会拒绝,但我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常规赛刚刚结束时,伍德森就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事实也的确如他所料,在经历了一个37胜45负的糟糕赛季后,伍德森甚至连球员们的赛季总结会都没有出席。

在解雇消息正式发布后,伍德森在采访中回应ESPN,“我很好,我现在一切都好,”言谈中多少还是流露出落寞之情,“我正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清理我的办公室,现在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和媒体说什么,我只希望清空自己的脑袋,我状态还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会好好清理自己,我很好,真的很好,是时候说再见了……”

2012-13赛季,伍德森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将尼克斯带到常规赛东部第二的位置上,谁也没能料到,他与球队的蜜月期竟然结束得如此之快,ESPN的专栏作家扎克·洛维评价道:“作为一名以防守见长的主帅,伍德森过去一年对于尼克斯的防守调教不力,是他在执教中所犯的最大错误,尼克斯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在全联盟仅仅排名第24位,排名位居他们之后的全都是摆烂球队,对此伍德森难辞其咎。”

J.R.史密斯代表球员们表达了不舍之情,“他待我非常不错,我觉得在他手下,我第一次得到了公平对待。球队炒掉他真是烂透了,但我却对此无能为力。”

科尔接任几成定局

禅师在总裁岗位上的第一次大行动,完全可以用雷厉风行来形容,因为就在炒掉伍德森之前,他几乎已经选定了球队新任主帅的人选:史蒂夫·科尔。

科尔是禅师90年代执掌公牛时的旧部,退役后也曾在电视解说嘉宾、球队高管等多种身份之间游走。对于接管尼克斯一事,科尔表示自己已经做足了准备,“我很期待能与菲尔·杰克逊谈一谈,当时机到来的时候,我相信他会找到我的。”

ESPN驻纽约站的记者伊恩·贝格利预测,科尔接管球队的概率已经在50%以上,而《纽约邮报》更是直接在体育版面的头版上登出题目:“当伍迪(伍德森)被炒后,科尔就将做好准备。”

“我想这会很有趣的,”科尔近日作客电台时如是说,“我的名字最近频繁被人提及,我对此很是期待。在过去几年间,我都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持开放态度,所以当机会出现时,我理应把握住。”

虽然菲尔·杰克逊本人是NBA(微博)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但其本人出山执教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他很期待像帕特·莱利、拉里·伯德一样成为真正的球队操盘者,科尔则将是他在执教岗位上意志的延伸。

科尔说:“在他从教练岗位上退下来以后,我们还是保持了密切的关系,他执教湖人期间我们也经常共进晚餐。”

纽约城,很快将正式成为这对师徒大展身手的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