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马大战次战再生变数 小牛先发或将大变阵

记者冯小报道

面对马刺,卡莱尔有自己的比赛计划。“想要取胜,防守要比进攻重要得多。”卡莱尔说,“一旦你建立了领先优势,剩下的事情就是依靠防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先领先,再守成”是卡莱尔一贯的原则。整个赛季,小牛也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来安排先发以及阵容的轮转,面对马刺的第一战也是如此。尽管小牛先发控卫卡尔德隆看上去是这套阵容里明显的硬伤,因为他的防守能力根本无法抗衡马刺控卫帕克(微博)的进攻火力,但卡莱尔却希望通过马里昂单防帕克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不幸的是,结果并不理想。首战马刺的第一节,也就是马里昂主防帕克的时间段,法国人独得9分,并引导球队打出21比9的攻击波。如此一来,卡莱尔“先领先,再守成”的计划完全落了空。这也让小牛主帅对自己原先的比赛计划产生了动摇。

当事人自然不会承认这点,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因为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卡莱尔把球队的先发马里昂、达勒姆波特和卡尔德隆都按在了板凳上。取而代之的,则是卡特、布兰顿·莱特和哈里斯。对于主帅的此种做法,马里昂没说什么,可达勒姆波特却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很沮丧。恐怕,令他更沮丧的事情还在后面。因为在首战失利之后,美国媒体都在揣测:卡莱尔是否会在第二战中调整自己的首发阵容?“卡尔德隆是小牛的防守软肋,马里昂和达勒姆波特在进攻端又没有太多作用。”《ESPN》记者古铁雷斯说,“因此,这三人中的某些人或许会被排除在小牛下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之外。”

当然,这只是媒体的推测,卡莱尔对此种论调却不置可否。“当时(不让那三名球员出场)是因为,我们正处在追分的阶段,而且场上的球员们干得不错。所以,我就让场上的阵容保持到了最后。”在解释完自己的决定后,卡莱尔又补充了一句,“我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然后再决定我们在下场比赛中,该怎么做。如果我们觉得首发阵容到了需要进行调整的时候,我们就会进行调整的。”卡莱尔说。

同样的问题,在小牛核心诺维茨基那里,却有相对明确的答案。“我们一直以来的主力阵容就是这个样子的。”他说,“尽管在第一战,我们开始便处于落后的位置,但卡尔德隆是我们的首发,他是把我们的进攻都串联起来的人。”可谁又能保证,这不是一个烟幕弹呢?恐怕,在和马刺的第二战开始之前,小牛的先发阵容将一直处于悬疑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