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世乒赛前公开训练 称有信心与中国争金

[摘要]22日,日本男女队向媒体开放公开训练,石川佳纯和水谷隼两位领军人物都表示有信心率队打进决赛,和中国队争夺金牌。

日本队世乒赛前公开训练 称有信心与中国争金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世乒赛团体赛即将于28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22日,日本男女队向媒体开放公开训练,石川佳纯和水谷隼两位领军人物都表示有信心率队打进决赛,和中国队争夺金牌。

日本男队连续三届世锦赛都获得了团体铜牌,作为东道主,此次的目标是时隔37年之久打入决赛。核心人物——活跃在最低气温仅零下38度的俄罗斯联赛的水谷说:“身体素质(在俄罗斯)得到了很强的锻炼,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希望状态能随着比赛的临近更加提升”。刚从欧洲回到日本的水谷比去年夏天整整瘦了4公斤,场上的动作反应也更加灵敏。他坦言心理调剂能力差,是自己的最大弱点:“以往在海外比赛,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意志太薄弱而输掉比赛”,“现在我能更好地控制这种容易放弃的软弱心理”。

因为第一王牌福原爱因伤退出,石川成为此次日本女队的领军人物。两年前的多特蒙德世锦赛,日本女队仅得到第五名,她表示本届世锦赛会死守奖牌,“现在的状态一般。6年后有东京奥运会,在那之前可以在东京举行世乒赛真的很开心,希望能成为飞跃的一年”,和水谷一样,她也不掩饰要利用主场优势打破中国队垄断的决心:“会为了不输给自己而全力以赴去努力的,争取拿到颜色最好的奖牌”。

代替福原爱出征的小将石垣优香表示有信心代替前者完成使命:“最初在想‘我真的可以吗?’,不过既然被选出,就希望能在自己参加的所有比赛场次都获胜”。石垣未能在上届的多特蒙德世锦赛中上场,带着懊悔心情的她从去年秋天开始,迅速成长,打败了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新加坡的冯天薇等名将。尽管场上表现顽强,石垣却坦言自己私底下属于“急性子,例如不喜欢排队等候”,为了备战世乒赛,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她特意找来日本足球名将川岛永嗣的书来看,学习精神管理方面的知识:“场上的心理状态和战术调节一样重要”。(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