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军团传福音!日本“飞翼”伤愈复出在望

腾讯体育讯 (记者 应虹霞(微博)) 4月22日,因右腿肌肉拉伤和跟腱受伤,连续数月处于康复治疗中的日本国脚内田笃人传出伤愈在即,下周初就将在其效力的沙尔克04队恢复训练,顺利的话完全有可能出征5月10日本赛季德甲最后一轮对阵纽伦堡队的收官之战。内田笃人是日本国足主帅、意大利人扎切罗尼的手下爱将,后防雷打不动的铁杆右翼。日本“飞翼”赶在6月巴西世界杯开幕前伤愈复出,这对今年以来意外地饱受伤病困扰的“扎克军团”不啻是巨大福音。

内田笃人在今年2月9日对阵汉诺威的比赛中拉伤右腿,此后紧急从德国返回日本,经精密仪器检查发现跟腱亦有损伤,祸不单行的结果令他的巴西世界杯之前蒙上阴影。此后他一直在东京的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接受康复治疗,到3月下旬已恢复正常行走,此后返回德国继续接受理疗。直到4月中旬,内田伤口处的肿痛仍然未能完成消除。一旦旧伤再度复发,势必与本届世界杯擦肩而过,所以内田的医疗团队在康复治疗中也是慎之又慎。期间他一直与日本国足的医疗团队保持每日沟通,竭力争取早日复出。

4月21日,沙尔克04俱乐部官员透露,内田笃人“康复顺利,下周初的28日就将回到队伍彻底恢复训练”的消息。这对日本国足无疑是求之不得的福音。就在半月前,正在备战巴西世界杯的扎切罗尼刚刚率领他的“全日班”队伍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国内集训。为防备万一内田笃人无法在巴西世界杯伤愈复出,扎克不得不在右边卫位置上测试了多名在J1联赛中成长显著的青年才俊,包括今井智基(大宫松鼠)和在亚冠赛场表现不俗的盐谷司(广岛三箭),情形一度相当窘迫。内田本人也说,“世界杯是足球生涯的大事,岂能轻易错过?”当下复出在望,也算是给边后卫人才捉襟见肘的扎克军团吃了一记定心丸。

今年是巴西世界杯之年,号称“2014,世界杯夺冠”的日本国足却出人意料地伤员频出,且多为主力级队员:效力于德甲纽伦堡、上届南非世界杯日本队队长的长谷部诚在今年1月右膝半月板受伤,经历两次手术现在仍在日本国内持续康复治疗中;效力于英超(微博 专题) 南安普顿队、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日本队夺冠功臣的吉田麻也上月25日在训练中左膝十字韧带受伤,经诊断需静养半年,提前宣告这名南非世界杯后接过中泽佑二衣钵的日本国足主力中后卫将无缘巴西之行;再看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该队10号、也是日本国足绝对“一哥”的本田圭佑在本月10日的训练中扭伤了左脚踝,接连错过两场比赛。在日本国内,效力于大阪钢巴队的后卫今野泰幸在12日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左膝受伤中途被替下场,好在今野很快在次轮对阵大宫松鼠的比赛中上场并攻入了致胜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