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王朝能否重现? 巴斯兄妹相争赌立军令状

记者王宁(微博)报道

六个兄弟姐妹,最年长和最小的隔着31岁,在他们父亲去世周年祭的初冬聚首,商讨着一些家族事宜——和这座城市最重要的一支职业球队息息相关。他们家族的这支球队,打出了他们自从1960年搬到天使城之后最差的一个赛季,早已失去对球迷的号召力……没错,就是洛杉矶湖人

所以,在这次家族会议上,珍妮·巴斯向她的兄妹们提出了一个很基本的问题:湖人将何去何从?

她的哥哥,现年54岁的吉姆·巴斯,掌管着球队的篮球事务部的他,在湖人位于艾尔萨贡多的大本营的会议室里,大声承诺:如果他在几年后无法带领球队扭转黑暗的命运,那么他将引咎辞职。

“我这么说,等于给自己划了条线,如果在3到4年后再无法奏效,如果我们没有重回巅峰——巅峰的定义当然是西部冠军和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那么我就会离开,因为那意味着我已经失败了。”吉姆说,“我不知道如果你拥有这支球队的话能否炒自己鱿鱼,但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到时候我会彻底走人。”

听上去是不是绝了点?这可是情同手足的亲兄弟姐妹啊,巴斯家族家大业大,有很多勾心斗角的故事见诸报端,但如此立下军令状,湖人掌门人吉姆·巴斯究竟为何有这样的底气?

“在我看来,我们会取得成功的,这毫无疑问,所以我才不担心给自己划了这样一条线。”吉姆说。

据悉,那是一场情绪化的家庭聚会,可最终,巴斯家族余下的成员们,包括约翰尼 、简妮、乔伊和杰西,都同意吉姆理应得到更多时间来完成他的使命。他们的父亲,杰里·巴斯,在2013年2月去世后,留给六个子女每人平等的投票权,他们所持有的家族信托基金占到湖人66%的股权,只是六个孩子共同经营球队的第一个赛季,湖人连总冠军的影子都没看到。

巴斯家族内斗的事情早已天下皆知,主管湖人商业运营的珍妮,就因为菲尔·杰克逊没有回到湖人而产生被吉姆背叛的感觉。可吉姆认为他和妹妹珍妮相处得很好。

“我不喜欢戳破感情的泡沫,我们在一起工作很多年了,很多人认为我父亲去世后我们就失去了某种联系,但事实上不是这样,这是和往常一样的公事公办。”吉姆·巴斯说。可事实上,不止一个和湖人有关的人都表示,球队商业事务部和篮球事务部两大部门之间的沟通,需要有所进步。科比(微博)上个月更是表示,湖人未来是与吉姆和珍妮息息相关的,首当其冲的就是二人的关系会何去何从。

对珍妮而言,她用了“授权“这个词来形容如今与吉姆和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的关系,”吉姆已经向我保证他们已经有一个计划,来确保球队明年会变得更好,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竞争力。“珍妮说,“他对自己的计划很有自信,所以我也必须去相信他的所作所为,我们必须要给他这个机会,耐心点。”

可问题是,在这个老巴斯创立的家族信托中,谁有最终决定权?

“如果珍妮和我出现分歧,珍妮可以驳回我的争论,而如果她主意已定地去做一件事,她只需要说‘就是这样了’。但我觉得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都是聪明人,互相尊重,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交谈。“吉姆说。

当然,这一切,让我们走着瞧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