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一数据揭热火赢球秘诀 詹皇全能反有害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热火2014年季后赛揭幕战赢了球,在这场防守大战中,勒布朗-詹姆斯威风凛凛地拿下27分9篮板,击溃了山猫。但赛后更衣室里,赤裸着上身的詹皇累到懒得说话,冰块敷满全身各大关节处,双脚踝和膝盖连连征战早已疲惫不堪,及时的冰敷可以最有效地缓解他的疲劳,时间正在摧毁詹姆斯的钢筋铁骨,在身体机能上,他已经无法跟从前相比了。一旁的年轻小伙子诺里斯-科尔早已洗漱穿戴好他的阿玛尼西装,等着记者过来采访。现场热火工作人员给记者分发了本场比赛的球员数据统计:詹姆斯全场仅1次助攻赫然在列。

韦德(微博)比赛后,洗了很长时间的热水澡,他的确有点累。常规赛的休战并没有能够完全地让他康复,但今晚热火3号拼了,与山猫得分悍将亨德森的对位中,韦德只让对手9中3拿下6分。防守上并不是最让热火球迷开心的,韦德在这场比赛中重新拿回了球权,热火全队第一的助攻数证明了这个观点。全场比赛韦德拿下5次助攻,全队也才14次,热火打得更加简洁,大量的转换进攻都是由几位天赋极强的球员通过个人能力拿下,山猫对此无能为力。

即使詹姆斯拿出了百分百的力气,本赛季的杜兰特已经摆出了“博尔特在跑道上”的架势,联盟个人实力最强的球员,可能真的已经不属于6号了。但在大局观上,经验上以及领导力上,詹姆斯还有优势,只有总冠军才能真正划分传奇和伟大的区别。改变自己,去适应团队,这是詹姆斯在常规赛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新的定位是:得分手和防守者,这是热火现在最需要的詹姆斯。球过多地在詹姆斯手上,不仅会消耗热火其他队员的战斗力,而且会让对手的防守变得轻松: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搞定詹姆斯就可以搞定热火。

证据?本赛季热火54胜28负,胜率仅仅65%。詹姆斯助攻在3次或者3次以下的情况下,热火一共打了11场比赛,成绩是9胜2负,胜率达到81%。而赢的对手除去今天的季后赛第一场之外,还包括4月12击败步行者、2月21日击败雷霆、2月12日击败当时状态正佳的太阳等强队。

本赛季常规赛只打了53场的韦德已经不行了?事实上,这并不是韦德打得最少的赛季,在热火三巨头夺冠的第一个赛季中,韦德只打了49场,打最终的效果看起来很不错。今年的韦德事实上达到了另外一个巅峰:场均命中率54.5%,职业生涯最高,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米93的小个子,韦德的确在不断地创造奇迹。也就是说明,韦德事实上拥有和詹姆斯一样高的效率(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命中率是56.7%),把球给韦德的时候,“老闪电侠”同样可以扛起全队,如果热火真的这么做,他们就会多一个联盟中最可怕的得分手和防守悍将——KingJames(皇帝詹姆斯)。

也许这是热火的一大变招,季后赛第一场,先拿山猫练练手,效果看起来还不错。(大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