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探访安菲尔德球场 感受利物浦传奇故事

腾讯体育探访安菲尔德球场 感受利物浦传奇故事

点击查看:探访利物浦博物馆 传统豪门历史底蕴浓厚

腾讯体育4月20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讯 (记者樊浩(微博))在英国,安菲尔德球场也许不是星级最高、名气最大的球场,但一定是故事最多的球场之一。腾讯世界杯探营小组日前来到安菲尔德球场,探访利物浦俱乐部的博物馆,了解属于这里的传奇故事,还有欧洲最著名的利物浦球迷。

传奇的四面看台

安菲尔德球场最初为利物浦同城球队埃弗顿的主场,1892年,随着该球队不断发展壮大,场地的出租费用越来越高,因此埃弗顿队决定搬出。尽管可以容纳大量观众,但安菲尔德一度成为了没有球队的空馆。1892年5月,安菲尔德终于迎来自己的球队,英格兰(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诞生,从此这里拥有了新的主人。

安菲尔德球场拥有45362个座位,最多时曾容纳61905人同时进场看球,并且被欧足联评为四星级球场。球场的四面看台都有着各自的名字,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斯皮恩山看台(The Kop)。这个看台名字的来源是为了纪念在第二次布尔战争阵亡的利物浦士兵,不过全英格兰大约有50个球场都有使用了相同的名字的看台。不过百年多来,只有安菲尔德的成为了专指利物浦死忠球迷聚集的看台,Kop一词也成为了利物浦球迷的代称。

Kop看台曾是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站立看台,最多时每场有3万多球迷站在上面挥舞着旗帜和围巾,在冷风中激昂地高唱利物浦队歌。后来由于1989年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希尔斯堡惨案,英足总鉴于球场安全的考虑而在1994年后废除英国所有球场的铁丝网,将这面改建为全坐席看台。

此外,安菲尔德球场其他三面还有双层的百年看台,是为纪念利物浦俱乐部百年大庆改造过的;安菲尔德路看台则是提供给客队球迷,同时还有专供残疾人的轮椅座位;主看台则是电视转播席、记者席、贵宾包厢、球员休息室和替补席所在的看台。

你永远不会独行

利物浦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也是欧洲乃至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他们共获得过18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足总杯(微博)冠军和8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在欧洲赛场上,利物浦更是英格兰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创造了英格兰的纪录。2004-05赛季,随着球队第五次捧得欧洲冠军杯,利物浦得以永久保留原始奖杯,它也被放在利物浦博物馆最醒目的位置。

而在博物馆入口的楼梯转角,有一面红色的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1989年4月1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体育场举行的利物浦队对阵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半决赛中,由于球场结构问题和组织秩序混乱,致使5000名利物浦球迷涌向同一看台,拥挤造成了严重的踩踏伤亡,96人丧生,200多人受伤,史称希尔斯堡惨案。为了纪念在惨案中丧生的96位球迷,利物浦俱乐部将他们的名字刻在特制的马塞克墙面上。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英超(微博 专题) 35轮较量中,利物浦客场3-2战胜诺维奇,进一步稳固了领头羊的位置,重夺冠军在望。在市中心的各大酒吧里,球迷们齐声高唱着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在利物浦队的队徽和著名的香克利大门上,都能看到“You'll never walk alone”这句英文。这是俱乐部球迷的信仰,同时也是球员们的精神格言,它始终在支持着球员和球迷双方携手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