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范德萨:世界杯荷兰难进决赛 巴西将夺冠

专访范德萨:世界杯荷兰难进决赛 巴西将夺冠

范德萨(微博)和腾讯记者合影(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21日阿姆斯特丹讯(记者张楠(微博))就在荷兰杯决赛开赛前,腾讯体育世界杯探营小组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俱乐部专访到了球队的市场总监范德萨。作为前荷兰国门,范德萨无论在中国还是荷兰都拥有很高的地位,如今变身市场总监,范德萨离开球场潜心开始研究阿贾克斯的市场发展。而谈到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范德萨也认为荷兰队要想夺冠并不容易,而这次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应该是巴西队。

从阿贾克斯走出是为了更好的回归

腾讯体育:你当年是什么时候加入阿贾克斯俱乐部的?

范德萨:当时我还不到18岁,能够进入阿贾克斯青训营是让我非常骄傲的事情,两年之后,我进入了一队一直到29岁我离开这里,去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富勒姆,还有曼联(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当年青训营和现在的区别?

范德萨:青训营现在一直在进步。我们有更多的教练针对性的指导这些年轻球员,青训营自己的发展非常好,培训了很多优秀的青年球员,在全世界都获得了成功。荷兰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是我们却能够培养出那么出色的球员。像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多表现不错的球员都是出自我们的青训营,他们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也是依靠我们青训营教练的努力。

腾讯体育:阿贾克斯青训营的目标是什么?

范德萨:跟西班牙、英格兰(微博)或者德国的球队相比能够比他们强大。我们希望年轻的球员能够在这里变得更强大,然后最终能够进入一队。

腾讯体育:阿贾克斯被称作荷兰足球的摇篮,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是出自这里,但是现在他们却效力于其他的联赛,你怎么看这种情况?

范德萨:因为荷兰并不是适合他们发展,其他的联赛可能更大一些,资金也更充裕,我们也愿意给球员更好的机会。不过,最终这些优秀的球员还是会回到我们的青训体系或者是一队,比如我、弗兰克-德波尔、奥维马斯、博格坎普、罗纳德-德波尔等等,我们都是在国外高水平的联赛去提高自己的水平,而不是在荷兰,这样对我们来说机会会更多一些。

享受退役生活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球迷都很关心你退役后的生活,你享受现在的生活吗?

范德萨:当然比踢球的时候过的更开心。每天跟24个球员在一起,看他们训练,周末的时候跟上万的球迷一起看球。回到荷兰后的生活很完美,从2011年开始,已经三年了,每天看看训练,我也不用再像以前当球员那样紧张,每天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不错。

腾讯体育:为什么你选择退役后做市场总监这样的工作?

范德萨:原因就是我喜欢足球,我在曼联呆了6年,在那里的时候我就对球场外的事情感兴趣,也接触了很多人,我想做一些除了教练的工作,正好阿贾克斯有这样一个成为市场总监的机会,我就问了俱乐部是不是我可以尝试这个工作,俱乐部觉得我的名气和对国际足球的了解,以及在亚洲、中国以及南美足球的影响应该能够做好这份工作。

腾讯体育:你去过中国几次?

范德萨:两次。第一次是跟曼联去的,广州、北京、澳门、香港去过很多地方。

腾讯体育:你能够感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情吗?

范德萨:在机场、酒店总能看见很多球迷等着我们,围着我们的大巴。我记得有一个球迷为了见我,足足等了18个小时,保安过来找我,说这个女孩等了我18个小时。真的是非常难忘的记忆,球迷都希望能够近距离接触我们,这是作为球员的骄傲。

腾讯体育:荷甲这些年在中国关注的人越来越少,但是阿贾克斯依然还有很多球迷关注,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范德萨:当然很多出色的球员都离开荷甲了,所以受关注就会少。但是阿贾克斯有很好的市场发展方向,有非常出色的青训,很多打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球员都是出自阿贾克斯青训营,这可能对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开发也是一个关键。

腾讯体育:作为阿贾克斯的市场总监,有没有什么针对中国的发展计划?

范德萨:当然。阿迪达斯是我们的赞助商,他们针对中国市场有一些计划。我们也希望找一些机会能够去中国,跟中国的球队打些比赛,跟一些中国的俱乐部有些教练交流的合作,让他们在青训营积累一些经验,他们回国后对于我们的市场开发也有一些经验。

巴西是夺冠热门

腾讯体育:怎么看荷兰队世界杯的表现?

范德萨:非常困难。范加尔是我年轻时候在阿贾克斯的教练,他带领我们拿到了欧冠(微博 专题) 的冠军。但是这次世界杯我觉得并不容易,因为荷兰队有很多大牌的球员,虽然世界杯非常重要,但是他们要想像四年前一样进入决赛确实不容易。同组有西班牙这样的球队,而且智利也不好打,像罗本这些球员现在也有很多比赛要打,状态也不如以前,所以真的很困难。

腾讯体育:所以你认为大牌球星不是夺冠的关键?

范德萨: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没有巴西那么热门,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巴西可能还是会夺得这次世界杯的冠军。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