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场负泰达受重创 陈洋:这是年轻的代价

腾讯体育中超最年轻主帅陈洋(微博)接受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队之后,把执教首胜的目标瞄准了今天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但事与愿违,派上多名年轻球员辽足最终0比2负于天津泰达,陈洋收获了出任主教练后的首场失利。赛后,陈洋显得比较平静:“詹姆斯受伤下场后是比赛的转折点,从我到大部分队员,辽足十分年轻,这是球队成长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本轮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辽足的技战术安排就是奔着三分去的。不过主教练陈洋赛前精心布置的战术在第13分钟就出现了意外。外援詹姆斯在一次拼抢中倒地不起,队医赶到之后,詹姆斯在场边治疗了足足五分钟,辽宁宏运队在这段时间里一直是10打11。回到场上之后,詹姆斯只坚持了3分钟就申请下场,这次意外的受伤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詹姆斯一瘸一拐的说,“我的右大腿被对方的防守球员顶了一下,非常疼。我尝试着坚持比赛,但实在是太疼了,我怕我继续坚持可能会有更大的麻烦,所以我主动要求下场。我知道我下场以后球队的中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我能坚持打完比赛的话可能 结果就会不一样。”经过检查,好在詹姆斯的伤情并不严重,主教练陈洋赛后表示:“詹姆斯的伤不是老伤,应该是硬伤,回去观察一下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陈洋觉得詹姆斯的下场对球队影响非常大,“詹姆斯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早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他对我们非常重要,特别是进攻端。他因伤下场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在中场能够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他下去之后,我们的中场实力就下降了一块。不过队员们并没有慌乱,还是按照部署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在禁区前还是着急,不够自信,不够从容,一瞬间队员不够冷静,机会稍纵即逝,所以没有取得进球。”

除了在詹姆斯受伤那段时间,辽宁宏运队有过一段混乱之外,比赛的绝大多数时候宏运(微博 数据)队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控球率上也处于绝对的优势,并创造出了大量的得分机会,这在辽宁宏运队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看到的。一位主力球员表示:“战术布置的有针对性,这样无论谁上去我们都不胡踢,踢的有内容,输了也认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辽宁宏运队全场有14脚射门,虽然统计中射正的次数只有一次,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辽宁宏运队在本场比赛有多次得分良机,但总是在临门一脚上差了一点点,主教练陈洋说:“这场比赛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一下子面对这么多机会队员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了,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实际上反映了我们队员能力的不足。”

大量启用年轻球员就要付出代价,这是足球场上的一条定律。本场比赛,陈洋派上了王皓(微博 博客)、吴高俊(微博)、金泰延(微博)张野 、丁海峰五名年轻球员,詹姆斯下场后,只有耶夫蒂奇 一名外援在场上,而菲利波斯扬、塞莱斯基两名外援依然继续坐板凳。由此可见,陈洋宁愿锻炼年轻球员,也不愿意让两名外援上场。当然这种锻炼年轻球员的做法,也要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在主教练陈洋看来,输球是成长必须要付出的代价,陈洋说:“打造一套成熟的阵容不是一年、两年短时间的事情,每年补充年轻队员和外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正在起步阶段,我们有坚定的信心走向未来。在这个过程中肯定要付出代价,在这个过程中无论球员和球队出现任何问题,都是我主教练的责任。”

下轮联赛辽足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以辽足现有人员配备,比赛会非常艰难,陈洋说:“我们会让队员把注意力集中在技战术上,不要去想结果,只要得到锻炼,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行。”(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