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连冠从这场开始 詹姆斯有望超越伯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热火将主场迎战山猫,卫冕冠军正式踏上剑指三连冠的季后赛征程,詹姆斯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实现季后赛总得分超越伯德。(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4月21日3:30开赛)

比赛看点:三连冠从这场开始

无论常规赛怎样磕磕绊绊如何松懈散漫,热火仍是联盟最强球队之一,夺取三连冠的决心丝毫未受影响。热火已经走出赛季后半程缺兵少将的困境,全员集结备战与山猫的比赛。热火是常规赛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队,全联盟仅他们一家投篮准度达到五成。山猫能闯入季后赛靠防守和艾尔-杰弗森的精彩表现,山猫场均只丢97.1分,是联盟失分第四少的球队,杰弗森场均贡献21.8分10.8篮板,是联盟四大20+10先生之一(另外三位是乐福(微博) 阿尔德里奇和考辛斯)。

热火从纸面上来看有两大优势,一是阵容更豪华,詹姆斯与韦德(微博)的突分将挑战山猫的强项收缩防守,热火外线投手的表现很重要。二是热火季后赛经验更丰富,热火球员季后赛总得分14965分,总计727次季后赛首发,山猫球员季后赛总得分858分,15次首发。热火队史季后赛获胜103场,山猫的这项数据为零。从经验上来看,热火打山猫如戏顽童。但是,老练并不代表必胜,轻敌往往会付出代价。关于这一点,输给老鹰步行者,可以成为热火最理想的反面教材。

球星对决:詹姆斯有望超伯德 杰弗森令热火忌惮

詹姆斯对山猫而言简直就是无解的存在,本赛季战山猫场均砍37.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3%,3月4日胜山猫一战33投22中三分球10中8狂劈61分创个人NBA(微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詹姆斯季后赛总得分为3871分,排在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九位,他只要再拿27分就可以超越凯尔特人传奇巨星伯德,将自己在季后赛得分榜上的排名提升至第八位。山猫对防守詹姆斯十分重视,将采用多人围堵的方式限制詹姆斯的突破,球队主帅克利福德坦言:“他最大的威胁还是突破和传球,如果再一次投出三分球10中8,我们就认了。”

山猫的阵容与热火相比要“朴素”很多,但他们仍有令热火忌惮的球员。连续两个月当选月最佳的杰弗森本赛季与热火交锋场均25.3分15.3篮板,詹姆斯独取61分那场,杰弗森同样数据不俗,38分19篮板完爆热火内线。内线防守一向是热火的短板,球风凶悍又兼备细腻技术的杰弗森将对热火的防线造成杀伤。当然,杰弗森并非无懈可击,他进攻主要靠右手,季后赛履历单薄只打过11场。另外,山猫不是一支转移球很迅速的球队,如果他们只靠杰弗森在篮下的单打,是打不死热火的。奥登在热火训练中模仿杰弗森,如果他能在比赛中抗住杰弗森一段时间,对热火的防守很有帮助。

球队走势:热火惨淡收官 山猫高歌猛进

如果比较常规赛收尾阶段的表现,你看不出热火和山猫哪支队伍才是卫冕冠军。热火常规赛最后6场输了5场,最后5场主场比赛2胜3负,连决心摆烂的76人也未能打赢。山猫则是高歌猛进,以9战8胜1负的佳绩结束常规赛,其中包括客场5战4胜。山猫在全明星周末后20胜9负,过去19场比赛18场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50%以下,同时他们是这个时段联盟场均失误(11.6次)最少的球队。

交锋回顾:热火连续4年横扫山猫

4月21日的比赛是热火山猫首次在季后赛交锋,两队常规赛最近16次碰面,热火取得全胜,主场对山猫九连胜,连续4个赛季常规赛横扫山猫。热火本赛季4战山猫均告捷,11月17日,两队本赛季常规赛首次对垒,韦德7投仅1中,詹姆斯18投13中劈落30分率队客场97-81取胜。12月2日,热火主场战山猫,第四节一度落后14分,波什(微博)79秒进3记三分扭转战局,热火99-98成功逆转。1月19日,热火客场加时104-96击败山猫,韦德休战,詹姆斯34分8篮板6助攻加时赛贡献关键6分。3月4日,热火主场124-107力擒山猫,詹姆斯轰下61分。

赛前言论:韦德称山猫不容轻视

“山猫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大家一听到山猫的名字,就会想当然的认为他们还是那支鱼腩,但实际并非如此,”韦德说,“这个系列赛将很艰苦,我认为很多人低估了东部的球队,尤其是排名稍微靠后的队伍,实际上他们只不过是赛季开局阶段慢热而已,之后是越打越好。”

预计首发

山猫:杰弗森、麦克罗伯茨、吉尔克里斯特、亨德森、肯巴-沃克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