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闪袭暴扣+末节13分 核武引爆谁都挡不住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雷霆主场以100-86力擒灰熊,获得开门红。杜兰特全场比赛出战43分钟,贡献33分8篮板和7助攻,其中末节独得13分,率队取胜。

凭借在常规赛的出色表现,杜兰特5年内第4次荣膺得分王,并且是MVP的最大热门。在灰熊和雷霆的系列赛中,杜兰特毫无疑问是最为关键的球员,己队需要他充分发挥,对手则是倾尽全力加以限制。而灰熊在锋线上拥有不少防守悍将,托尼-阿伦普林斯和考特尼-李都拥有不俗的防守能力。

作为联盟第一大杀器,杜兰特的进攻特点就是快准狠。首节还剩4分18秒,托尼-阿伦进攻不中,他第一时间回防,但杜兰特比他跑得更快。韦少抢下篮板,送出长传,杜兰特接球后没有运球,直接就是一记暴扣。从灰熊结束进攻,到杜兰特暴扣得手,这就是他的快。

而杜兰特的准和狠则无需赘述。首节和第二节,杜兰特两次在外线觅得空位,接到队友传球,稳稳出手命中三分。至于狠,杜兰特不仅得到了应该得到的分数,而且兼职助攻和篮板,半场就轰下了17分5篮板和4次助攻,率领雷霆领先了足足22分,这也是灰熊季后赛史上半场落后分差最大的一次。

不过或许是上半场打得过猛,杜兰特在第三节看起来有点累,状态也出现了起伏。当然,这跟灰熊的防守策略也有关系,阿伦贴身防守,用各种方式阻拦杜兰特,而其他球员也随时做好准备,有必要立马就行包夹。杜兰特一打盹,雷霆就被对手打出高潮,优势只剩下4分,

但杜兰特就像是进攻核武器,一旦引爆,谁都挡不住。末节刚上来,杜兰特就借队友的掩护,接球直接中投得手。而在几个回合之后,杜兰特在终场前7分多钟飙中三分,终于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灰熊试图做最后一搏,但杜兰特状态火热,他造犯规和中投连续砍分,稳住局面。

终场前3分多钟,灰熊进攻不中,又是杜兰特第一个快下,接到队友妙传,轻松上篮得手,整个过程仅仅用了3秒钟的时间。过了1分多钟,伊巴卡(微博)大帽,杜兰特持球一人杀至前场,用一记劈扣完成了表演,也宣告了比赛的胜利。全场33+8+7,末节13分,杜兰特又一次完成了MVP级别的表演。(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