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严防阿德求开门红 黑贝撕咬利拉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9时30分,火箭将主场迎来同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舆论相对更看好火箭的晋级前景,而要证明这一点火箭就必须拿下首战;霍华德(微博)要带动火箭积极防守阿尔德里奇,贝弗利的“撕咬”防守能否压制利拉德也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4月21日9:30开赛)

比赛看点:怎样防阿德

阿尔德里奇本赛季常规赛4战火箭场均26.8分15.5篮板,虽然开拓者只取得1胜,但该场阿德31分25篮板更体现了决胜效果。阿德本赛季个人中投出手就达到590次(火箭全队435次),怎样防守阿德是火箭在系列赛中的最大课题,首战尤其要给出积极线索。霍华德本赛季4战开拓者场均25.5分13.5篮板,首先要力求在篮板上压制阿德。火箭是否会用霍华德主防,还是像麦克海尔所透露的“有可能采取魔兽+阿西克的双塔战术”?重要的是看效果。

焦点对位:贝弗利VS利拉德

利拉德本赛季4战火箭场均18.8分5助攻2.3篮板,不及赛季场均的20.7分5.6助攻3.5篮板,这显然同贝弗利3次首发对峙利拉德有关。在黑贝的“撕咬”纠缠下,利拉德也公开表示“反感贝弗利”;季后赛意味着防守升级,贝弗利被火箭委以重用的原因就在于防守,如果他能积极限制利拉德,火箭的赢球希望显然会大幅放大。

交锋记录:林书豪(微博)可期待

近3个赛季火箭同开拓者的常规赛交锋战绩为8胜3负,本赛季对开拓者是3胜1负。哈登本赛季4战开拓者场均30.3分7.3篮板5.3助攻,投篮命中率48.1%,三分球命中率45.5%,在双方各环节的理论对比上,哈登是优势最为明显的,哈登也通过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林书豪本赛季4战开拓者(1次首发)场均12.8分3助攻,3月10日火箭主场经加时赛118-113击败开拓者,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哈登在第四节与加时赛砍下20分(全场41分),林书豪第四节与加时赛砍下15分(全场26分),携手领军翻盘。如此情况说明,一旦火箭在比赛中陷入困境,林书豪有能力也应该积极体现作用。

焦点言论:魔兽要领军 阿德将发力

“我认为上赛季的首轮季后赛经历令我们建立了季后赛感觉,希望我们能对这次季后赛迅速找到感觉。”哈登说。迎来个人生涯第7次季后赛的霍华德表示:“我就是要努力给大家树立榜样作用,给大家一些建议,确保大家对赢得系列赛、赢得所有的目标树立信心。”

开拓者上一次季后赛经历还是在2010-11赛季,阵中只有阿尔德里奇与巴图姆等人有季后赛经验。阿德经历过2008-09赛季与火箭的首轮较量(火箭4-2晋级),当时他场均19.5分8.1篮板。阿德说:“我现在能感觉到自己有些老了,因为现在与当年的交锋已完全不同,那时火箭有姚明和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现在火箭是霍华德和哈登,我们也变成了完全不同的球队。我希望能起到率领球队的作用。”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对此很有信心:“我认为他会打出精彩的系列赛,他正值生涯最佳年份,他显然也很在意这系列赛。”

预计首发阵容

开拓者:罗宾-洛佩兹、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