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大民留金牌 闵鹿蕾:冠军戒指有他一份

北京为大民留金牌 闵鹿蕾:冠军戒指有他一份

北京队为威尔金斯留了冠军金牌

威尔金斯临别献功  金隅主场胜吉林截图

威尔金斯临别献功 金隅主场胜吉林

2'29''

12762

腾讯视频

昨天早上,上赛季曾经效力于北京金隅男篮的外援“大民”达米恩·威尔金斯发了一条微博,上面写道:“我真想告诉你们,我有多感激你们大家,多么感激北京俱乐部和闵指导,他们给我留了一块总冠军的奖牌,我心存感激,你们是最好的!”在球队夺冠之后,人们并没有忘记大民,球迷们没有忘记,球队也没有忘记。据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介绍,他给威尔金斯留了一块金牌,同时还计划为威尔金斯打造总冠军戒指。

最近北京队正在放假当中,球员、教练都各自回家休息,前几天翻译王岚给主教练闵鹿蕾发了一条短信说,威尔金斯想要一枚总冠军戒指。当时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就说没有问题,他还给威尔金斯专门留了一枚总冠军奖牌,其实不用威尔金斯提,心细的闵鹿蕾早就想到了这些。

结束北京队的工作之后,威尔金斯就回到了位于美国亚特兰大附近的家中,起初他计划加盟凯尔特人或者老鹰等NBA(微博)球队,但是后来并没有成行,所以这段时间他基本一直赋闲在家。之前就有传闻说俱乐部要在总决赛第五场的时候请回威尔金斯,让他和队友们一起站上总冠军的领奖台,后来这个计划并没有实现,威尔金斯没能回到北京,北京队也没能在自己的主场问鼎。但好在球队并没有让冠军旁落,在总决赛第六战就拿下了冠军。此后主教练闵鹿蕾专门和篮协相关的负责人多要了一枚总冠军奖牌,要留给曾经为北京队效力了半个赛季的大民。

闵鹿蕾说:“其实我早就给大民留了一块金牌,而且我计划到时候总冠军戒指也要给他一枚,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这是一种荣誉。大民上个赛季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在老马不在的那段时间他帮助了球队,我们应该和他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闵鹿蕾说,现在奖牌就在他手里,他希望下赛季球队颁发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如果大民能够在中国,他要亲手把这两样东西交给他,如果大民不来,到时候再看怎么送给他。威尔金斯通过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有可能下赛季还会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因此到时候北京队会有机会把奖牌和总冠军戒指给他。

随着成绩的提升,北京队近几个赛季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也越来越有人情味,闵鹿蕾说:“一个职业俱乐部就应该这样做。”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