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老妖127秒轰9分 第137场他仍是终极主角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4月20日讯,2013-14赛季季后赛揭幕战正式打响,篮网客场94-87击败对手,其中“老妖”皮尔斯此役拿到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在关键时刻再度挺身而出,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在本赛季转会篮网后,皮尔斯一度陷入低迷,但随着基德(微博) 变阵,将其调整到4号位,“真理”似乎又重新恢复了元气,在新的位置上,他也是打得驾轻就熟,成为了球队战术的枢纽之一。对阵猛龙系列赛前,身为球队领袖的皮尔斯再度放出豪言:“我们并不是故意跌到第六碰猛龙的,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夺取总冠军。”

一个数据不得不提,在这场比赛之前,皮尔斯已经打了136场季后赛,而猛龙全队加起来一共只打了156场,“真理”的经验以及资历让他在面对这些娃娃兵时显得游刃有余。这场比赛一上来,率先给对手下马威的便是皮尔斯,他先是飙中一记三分,帮助篮网打开局面,在本节中段时,皮尔斯再度展示出彪悍的个人能力,他一个箭步,摆脱了盯防自己的阿米尔-约翰逊,闯入禁区面单挑瓦兰丘纳斯 一个拧麻花上篮,轻松打成2+1。

然而,在这之后,皮尔斯似乎又消失了,比赛变成了年轻人之间的对抗赛,似乎老头子们都该缴枪歇着了,但随着比赛进程的发展,外界才恍然发现,皮尔斯才是剧本的真正主角,末节还剩5分钟时,猛龙仍领先1分,此时许久不曾得分的“真理”终于出手了,就像是武侠片中的神秘大仙,直到关键时刻,才露面来拯救球队。

皮尔斯先是在外线果断飙中三分,迫使猛龙叫了暂停,但回来后,猛龙主帅凯西却彻底傻了眼,这记哨子非但没能打乱皮尔斯的投篮节奏,反而让真理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愈发凶悍,他先是利用突破拿到两分,随后又连续命中两记跳投,纵然瓦兰丘纳斯扑出来封盖,但皮尔斯仍然能够将球稳稳投进,纵然对手贴身,但他还是能够利用高难度转身将球放进,在127秒时间里,皮尔斯4投全中,轰下了9分,也正是这波攻击,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面。

这或许会让人想起2008年的总决赛首场的皮尔斯,用受伤迷惑对手,最终完成暴走,而这一次,他再度骗过了猛龙,他的年龄和体能让人误以为其无法支撑太久,但没想到,最终还是皮尔斯终结了战斗,请向这位36岁的老将致敬,正是因为他的执着,才让故事拥有了最完美的结局。

13年前的艾弗森让猛龙知道了“答案”,13年后的皮尔斯,又让猛龙明白了“真理”的内涵。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