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六场败仗全在欧冠前 如此蓝军凭什么夺冠

赛季六场败仗全在欧冠前 如此蓝军凭什么夺冠

穆里尼奥低下高昂的头

腾讯体育讯:2:1,这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主场对副班长桑德兰的比分,刚打开电脑的球迷第一印象可能会是,切尔西怎么才赢了一球?不,是切尔西输了。在刚刚结束的英超(微博 专题) 切尔西主场对桑德兰的比赛,切尔西全场射门31次却只换得一粒进球,主场不敌保级球队,不仅让穆里尼奥在切尔西联赛主场77场不败纪录作古,也让联赛争冠路上艰难行走的切尔西摔了重重一跤,夺冠几近无望。

阵容厚度不足,双线作战失分多

本赛季切尔西的阵容轮换空间小,能让穆里尼奥放心派上场的队员不多,这直接导致切尔西在双线作战中失分。加上本场比赛,切尔西今季在英超输的6场比赛,统统是在出征欧冠(微博 专题) 之前:英超第4轮,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前,客场0:1负埃弗顿;英超第10轮,出战沙尔克04前,客场0:2负纽卡斯尔;英超第15轮,迎战布加勒斯特星队前,客场2:3负斯托克城;英超第30轮,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迎战加拉塔萨雷前,客场0:1负阿斯顿维拉;英超第31轮,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前,客场0:1负水晶宫,该场失利也让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夺走榜首位置;而今天这场本赛季的第6场失利,恰恰也是在3天后出征欧冠半决赛之前。

穆里尼奥经常抱怨英足总没有重视欧冠,在联赛时间的安排上没有优先考虑欧冠参赛球队,为此,英足总专门把原定4月20日(北京时间,下同)晚切尔西与桑德兰的比赛提前至4月20日凌晨进行,但与欧冠比赛的间隔时间仍然不足3天。此役主场失利,穆里尼奥估计又要对英足总发火,马德里竞技的联赛都能提前到周五进行,英足总咋就不行呢?

抱怨归抱怨,豪门球队本就应该配备三线作战的人员,切尔西自身阵容不足才是失分的主要原因。后场的特里卡希尔、阿兹皮利奎塔(微博)、伊万以及切赫近段时间几乎场场打满90分钟,连续双线作战,加上欧冠在即,分心乏力在所难免,加上进14球7助攻的头号球星阿扎尔缺阵,切尔西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别看攻得很热闹,有威胁的确实不多。遇上拼死保级又刚刚逼平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黑猫,输球也只能怪自己。

联赛夺冠希望渺茫,欧冠成切尔西最现实目标

周中曼城被黑猫逼平,联赛形势变得对蓝军有利,只要踢好自己的场次,不用看别人脸色就有机会争冠,而此役,这只为保级杀红眼的黑猫又给了切尔西狠狠一击。

切尔西失利,最得意的就是利物浦了,只要他们赢下明天和诺维奇的比赛,就能够领先切尔西5分,还持净胜球优势,这样余下3轮比赛,哪怕输给切尔西,只要打好另外2场比赛,也无碍夺冠。而切尔西要想追赶利物浦,下周联赛客场必须取胜,否则绝无机会,在2场欧冠之间夹杂着这一场重大战役,客场取胜谈何容易,以切尔西的阵容厚度,确实勉为其难。不仅如此,以切尔西的阵容,想要拿下其余2个对手诺维奇和卡迪夫城,也不容易,看看今天的桑德兰就知道了,英超保级球队真不是好惹的。在NBA(微博)有一句经典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了冠军的心,而在英超也应该有一句经典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了保级球队的心。余下的3轮比赛,能拿多少分恐怕穆里尼奥心里也没底。

这次,好胜的穆里尼奥恐怕也得有所选择了。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