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伤加重导致惨败 小德:将暂时休赛安心养伤

腕伤加重导致惨败 小德:将暂时休赛安心养伤

小德受腕伤影响 表情异常痛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时隔六年再次在这里杀进决赛。赛后德约科维奇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自己右手手腕的伤势,并确认自己将因此远离赛场一段时间。

费德勒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呈现下滑趋势,在红土赛场上更是显得意兴阑珊,过去两年他都没有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争夺,今年也是直到最后时刻才接受组委会提供的外卡参赛。反观德约科维奇,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决赛中终止了纳达尔伟大的八连冠纪录,谁都知道他现在最渴望的就是一个法网冠军,单就红土的竞争力而言,德约科维奇在众多专家眼中都要排在费德勒的前面。

但是今日的比赛却完全进入了费德勒的节奏,首盘比赛在两人战成5-5平之后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他更是早早完成两次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进入决赛之后费德勒将面对同胞瓦林卡的考验,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费德勒有望首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赛后德约科维奇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自己的腕伤,他在比赛中在右腕部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使得自己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德约科维奇也承认自己需要因此休息一段时间:“现在我必须要休息了,有一段时间我将无法打网球,至于到底是多长一段时间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不在我的掌握之中。我需要好好疗养,看什么时候能够百分之百的恢复,然后我才会考虑重新回到比赛来。

德约科维奇继续表示道:“好的消息是,我不用因此接受手术,腕部并没有出现裂痕或者其他什么的,今晚我将会去看一下医生,明天可能会接受一次核磁共振,看看接下来几天情况是否会发生一些变化。说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伤势到底如何。”

德约科维奇上一轮与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的比赛就打了三盘,耗时超过两个小时,正是这场比赛使得他的腕伤进一步加剧。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道:“漫长的比赛,漫长的拉锯,沉重的击球,明显对于我手臂的情况没有什么好处,昨天晚上我就感到非常疼痛了。从十天前开始,我每天都会感到疼痛,有些时候甚至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我之所以没有退出与费德勒的比赛,因为人们总是喜欢对我以及我的退赛决定说三道四,这就是主要的原因。”(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