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费德勒2-0小德 决赛上演瑞士德比

[摘要]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时隔六年再次在这里杀进决赛,将和同胞瓦林卡争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时隔六年再次在这里杀进决赛,将和同胞瓦林卡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纳达尔,终结了后者八连冠的伟大纪录,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二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只丢掉了一盘。费德勒目前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4位,本站比赛他最后时刻接受了组委会提供的外卡,时隔两年重新回到这里征战,作为4号种子的他在前三轮比赛中同样只丢掉一盘,上轮比赛逆转淘汰了特松加。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双方战成5-5平之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他在0-1落后的局面下连赢5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8胜16负,第四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上一次他在这里进入决赛还是在2008赛季。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数量上以3-2领先小德,双误也以1-0多对手一个,一发得分率费德勒的优势较为明显,不过二发得分率略微落后。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没有完成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费德勒(瑞士)
ACE球23
双误01
一发得分率60%82%
二发得分率63%58%
破发成功率0/2(0%)3/5(60%)
总得分5066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德约科维奇的士气明显受到了影响,费德勒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瑞士天王以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同胞瓦林卡,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7-6(3)击败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出色,在澳网(微博)拿下男单冠军,目前的绝对实力与费德勒不相上下,两人肯定都将会为首次夺取本站比赛的冠军拼尽全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