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选手入选日本男排 亚运欲打败中国夺冠

两华裔选手入选日本男排 亚运欲打败中国夺冠

华裔球手信息

里约奥运迎赞助  排球丑闻抢版面截图

里约奥运迎赞助 排球丑闻抢版面

1'21''

2

北京电视台

(视频内容与文章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日本排球协会近日公布了2014年度全日本男子登陆选手的30人大名单,届时将从这当中选拔代表日本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手。其中包括两名Toray俱乐部的王金刚和李博(微博)两名中国面孔。

除了获得本季排球联赛冠军的清水邦广和深津英臣,福泽达哉、米山裕太、越川优、永野健、富松崇彰等主将外,日本队这次补充了大量新人。初次入选的包括获得今年1月全日本高中锦标赛的爱知县星城高的王牌选手石川佑希等12人。

身高194cm的李博现年24岁,出生于日本宫崎县,曾就读于阳平学园高中和体育大学的名门——筑波大学。从筑波大学时代的主攻扣球手转型担任副攻的他,2013年加盟Toray男排俱乐部,因为兼具高度、敏锐的速度而被看好。现年30岁的王金刚生于大连,曾就读于高冈第一中学和东海大学。身高197cm的王金刚在2008年加入Toray男排俱乐部,司职二传。申请归化的王金刚已经在2011年正式获得日本国籍,也正因为拿到日本国籍,他在2014年首次成为日本男排的登陆选手(按照日本排协的规定,只有拿到日本国籍的运动员才能入选国家代表队大名单)。

这些国家队的候补选手将在新教练南部正司的带领下,征战5月下旬开始的世界排球联赛和9月开幕的韩国仁川亚运会等比赛。新帅南部正司对队伍充满信心:“这次入选的人有约半数是第一次入选全日本的登陆选手,可以说一支很有朝气的队伍。希望能以老将为主轴,新人们能迅速成长起来”,表示希望可以在本赛季有好成绩——目标是拿到仁川亚运会的冠军,为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和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会踏实地打好眼前的每一个比赛,走好每一步”。(麦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