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林丹2-0胜王睁茗 淘汰卫冕冠军进决赛

[摘要]北京时间4月19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林丹2-0(21-19、21-12)淘汰王睁茗晋级决赛,将与队友22岁的田厚威争冠。

大师赛林丹2-0胜王睁茗 淘汰卫冕冠军进决赛

林丹(微博 博客)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林丹2-0(21-19、21-12)淘汰王睁茗(微博)晋级决赛,将与队友22岁的田厚威争冠。

林丹2012年伦敦奥运之后就处于半归隐状态,去年仅仅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国际比赛,其中亚锦赛因伤退赛,世锦赛力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夺冠,尽管参赛数量有限,但他还是被评为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林丹久疏战阵,世锦赛后只参加了国内比赛全运会和羽超,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04。

此番大师赛林丹第一轮轻取一名泰国选手,第二轮2-0完胜中华台北的徐绍文,1/4决赛2-0淘汰了新加坡选手黄梓良,此番半决赛2-0力挫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七的王睁茗,豪取复出之后的四连胜,这也是他在国际赛对王睁茗的四连胜。

第一局,林丹开场稍微有些慢热,双方从1平缠斗到4平,王睁茗率先发力6-4超出,林丹通过拉吊结合突击很快追平,双方从8平胶着到14平。王睁茗积极进攻连得3分,17-14领先。林丹通过漂亮的杀球将比分追到16-18。其后林丹凭借网前小球和接杀球打空当追到18-19。王睁茗心态出现变化,连续两次回球下网,林丹20-19抢到局点。随着林丹反手杀球命中,超级丹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开场取得3-1的开局,王睁茗破釜沉舟追到3平,林丹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线路控制局面,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12-9会后突然提速,打出了连得5分的高潮,17-9扩展优势。王睁茗尽管拼尽全力,却进攻无从下手,多次突击被林丹的鱼跃救起。林丹20-10抢到赛点,王睁茗挽救两个赛点无济于事,林丹21-12再下一城,2-0淘汰对手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决赛将与澳大利亚赛冠军田厚威争金牌,在羽超联赛里林丹曾爆冷输给过90后小将田厚威,故而此役颇具看点。

林丹:所有人都想击败我 做好准备接受挑战

比赛第一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小茗(王睁茗)打得很有进攻性,我感觉到他很想赢得比赛。”林丹表现正常,但出现了一些不应该的失误,一直落后2-3分,一度16-19落后。

关键时刻,林丹调整好心态,连追5分,逆转局势。赛后,他表示:“对手发挥更理想时,最有效的办法是不让心态起更大变化,否则可能就丢掉那两分。”

对于五冠王林丹来说,心态的调整很重要。“所有对手包括师弟,都想击败你,甚至表现得比平时更好,我希望自己像冲击我的对手一样,反过来冲击他们。”

谈到下场的对手,同样是师弟“田厚威”,林丹表示,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很艰苦,希望自己全力去打好最后一场决赛。

王睁茗:本来有机会 林丹比以前更强

第一局,王睁茗以19-16领先林丹,但在最后时刻被林丹连追5分,丢掉首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睁茗略显遗憾:“第一局我本来有机会的,但是后面打得有点急躁。”提到对手兼偶像林丹,王睁茗说,他比八个月之前更加难打了,训练也非常认真。

前瞻:林丹瞄准复出首冠 战90后望报羽超之仇

林丹伦敦奥运后陷入归隐状态,去年总共只打了不超过10场国际比赛,此番大师赛选择复出,豪取四连胜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尤其是半决赛轻取卫冕冠军、头号种子王睁茗,说明林丹宝刀未老,体能储备仍保障的不错。

林丹决赛将与22岁小将田厚威争冠,林丹久疏战阵世界排名只有104,而田厚威世界排名第25。有意思的是,林丹和田厚威都来自福建,都是左手握拍,就连进攻型的突击打法都如出一辙,所以私下里也有人把田厚威称作“小林丹”。

在新的奥运周期林丹国际比赛还没输过,2013世锦赛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力挫大马一哥李宗伟摘金。这次大师赛林丹急于抢夺积分,争取尽快返回TOP16,所以志在必得,一定要抢下7000的冠军积分。

90后小将田厚威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他在去年澳大利亚赛掀翻奥运亚军李宗伟夺冠,而在羽超联赛里又爆冷击败林丹,故而也有“巨人杀手”美誉。林丹对阵年轻气盛的田厚威并不是高枕无忧。

林丹正处在一个渐入佳境的阶段,前几轮没拿出看家本事,即便王睁茗也没能逼出最强林丹。超级丹时而闲庭信步,时而突然加速,时而大力突击,时而鱼跃救球,在演练各种不同的战术,打得也比较随意。

而林丹和田厚威的冠军之战很可能会是进攻大战,超级丹虽然技术、经验都占据压倒性优势,但田厚威体能可能更突出一些,并且以打法充满韧性著称。如果双方陷入拉锯战,或者说打满三局,林丹的体能将首次遭遇考验。

在林丹离开赛场的这段日子,李宗伟疯狂参赛无愧劳模,林丹职业生涯拿下51个国际赛冠军,李宗伟则是54个压倒超级丹。林丹这次大师赛不仅仅是赚取积分,同时也是争取尽快在冠军数上赶上李宗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