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亚运太劳民伤财 广州不会接替越南河内

[摘要]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自然被外界认为是目前中国最适合接办亚运会的城市。

腾讯体育4月18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日前,越南政府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2019年的亚运会举办权。随后,亚奥理事会前理事魏纪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愿意接办亚运会的话,不少大城市都在软硬件和经济实力上具备相应的条件。

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自然被外界认为是目前中国最适合接办亚运会的城市。广州如果再次承办亚运会,现成的硬件条件是其最大的优势。

不过尽管如此,广州的有关主管部门却明确表态,考虑到举办综合性大型运动会需要耗费较大的人力物力,在结束2010年亚运会之后,广州市政府已经在内部达成共识,10年内不再接办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太劳民伤财,而且市政府在2010年亚运会结束之后,就表态过10年内不再接办任何综合性的大型运动会,所以肯定是不会接办2019年亚运会的。”

如此一来,虽然越南将2019年的亚运会举办权拱手让出,但是广州再次接办亚运会的可能性却是微乎其微。

“虽然广州这几年肯定不会接办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但是广州还是希望能举办世界篮球锦标赛、世俱杯足球赛等有着较大影响力的单项国际大型赛事。”一名知情人透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