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提议严惩种族歧视:俱乐部应该被罚分

布拉特提议严惩种族歧视:俱乐部应该被罚分

布拉特提议罚分措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种族歧视应该在球场中被杜绝,罚分替代关闭看台的方法,将能有效打击球场种族歧视。

在足球比赛中,许多球迷为了干扰对方球员,会采取种族歧视的做法,去侮辱比赛中的球员。球迷的这些行为,被国际足联严令禁止,因为这是足球运动中的“毒瘤”。按照现行规定,一旦主队球迷被查实有种族歧视行为,足协将会对主队处于关闭球场看台的惩罚。此前乌克兰球迷涉嫌种族歧视,国际足联便对该队处于关闭球场的惩罚,因此乌克兰与波兰的世界杯预选赛,看台上便空无一人。

对于现行处罚方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不认同,他在个人专栏中表示:“没有助威声的球赛就像一场没有声音的音乐会,关闭体育场的确是国际足联章程上的内容,但是我对这种惩罚方式持怀疑态度。这种惩罚是无差别的,对没有犯错的球迷不公平,而且受罚球队对手的球迷也会因此很无辜的受到牵连。我认为,用关闭球场来作为惩罚的方式显得有些太过分。真正应该受到惩罚的是肇事者,而相应的俱乐部也应负一定的责任。在我看来罚分是解决这个难题的唯一方法,只有让那些出问题的球队感觉到痛,这才能有效杜绝球场种族歧视。”

的确,按照现行规定,那些没有犯错的球迷也会受到牵连,这便是此项规则的不合理之处。不过布拉特提议的罚分措施,也有些过于严厉了。毕竟因为球迷的行为,影响到球队的真实战绩,这会让球员们在赛场上的努力化为乌有。

(九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