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弃办亚运会只因差钱 民众称赞弃办决定

[摘要]有网民留言认为这一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政府预算就应该用来满足民众的实际需求,比如修建道路、医院和学校等。

经过了一段时间关于是否有能力举办亚运会的讨论后,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17日宣布,越南放弃2019年第18届亚运会的主办权。究其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差钱”。

当天晚些时候,越南政府就阮晋勇宣布的决定发布公告说,越南政府感谢亚奥理事会支持越南发展体育运动以及支持越南首都河内市主办第18届亚运会。然而,越南对于举办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并无经验,也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公告说,成功举办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固然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越南形象作出贡献,然而一旦不能成功举办,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越南在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中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国家经济仍处于困境。目前,越南的中央和地方预算有限,只会用于更加紧急的任务中。

公告表示,越南上下在举办赛事的投资总额和资金来源方面产生了诸多分歧,这其中包括中央预算、地方预算、社会资金以及赛事收入等多个方面。

越南此前曾表示,鉴于亚运会场馆中有70%可以在现有场馆基础上升级,仅有30%的场馆需要新建,因此举办亚运会只需要花费约1.5亿美元。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其他举办过亚运会的城市的花销。但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裴光永早前对媒体表示,不支持越南举办亚运会,因为1.5亿美元的预算是绝对不够用的。而越南政府目前对社会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又存有疑虑。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越南只得放弃举办权。

2012年11月8日,越南首都河内以绝对高票击败印度尼西亚泗水成为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城市。按计划,2019年亚运会将在一定程度上“瘦身”,设28个奥运项目和7个具有亚洲特色的比赛项目。最近两届亚运会,亚奥理事会下属的45个会员协会派出了近万名运动员参赛。即便2019年赛会规模将有所压缩,但承办这项综合性运动会对东道主来说仍将是相当大的挑战。

放弃承办的决定公布后,越南网民纷纷称赞。在越南最大的网络媒体之一VNExpress的网站上,对这一新闻的评论迅速增加,几乎一致对此决定表示赞同。

有网民留言认为这一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政府预算就应该用来满足民众的实际需求,比如修建道路、医院和学校等。

在VNExpress4月初开始的一份调查中,参加调查的8.5万网民中有87%的人认为越南应该放弃亚运会主办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