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亚运弃权谁来接棒 迪拜大热广州或救火?

腾讯体育讯 由于财政吃紧,越南河内已经正式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亚奥理事会在接受腾讯体育邮件采访时表示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但却并未透露将由哪个国家接棒越南。从目前情况分析,当时曾跟河内一起争夺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的几个城市机率最大,不过也不排除其他城市中途接手的可能性。

热门候选:阿联酋迪拜 印尼泗水

按照常理推断,最有可能接替越南举办2019年亚运会的无疑是当初申办时与其竞争的对手。也就是说,印尼泗水、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香港、印度新德里、新加坡、中华台北以及阿联酋迪拜均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不过,在竞选过程当中,有五个城市早早便放弃了资格:吉隆坡和中华台北经费不足、新加坡成功举办青奥会之后拒绝举办亚运、新德里由于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腐败问题主动放弃竞选、香港则表示更有意举办2023年亚运。进入最终竞争行列的除了河内之外只有泗水和迪拜。然而竞选最后关头,迪拜以准备不足为由退出,只剩下泗水跟河内竞争。

按照当时的情况分析,泗水无疑是最具接棒资格的。不过,泗水已经承办了2021年亚青会,从财政支出到精力分配上,如果再接手2019年亚运会,可能会存在一定困难。而迪拜不管从基础体育设施还是政府财力方面都无可挑剔,更重要的是,迪拜明确表示愿意考虑申办2023年亚运会。当初突然退出,一方面是因为之前亚运会分别在卡塔尔、中国以及韩国举行过,考虑到亚奥理事会可能会照顾东南亚申办国家,所以才选择退出。如今,越南主动放弃,迪拜接手的可能性很大。

“便捷”候选:日本东京

东京已经成功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如果单就场馆建设上来说,接手2019年亚运会并非难事。而且日本上一次举办亚运会还要追溯到1994年广岛,所以从这方面考虑,并不排除东京先办亚运会,转年再办奥运会的可能性。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亚运会之所以从2018年挪到2019年,就是为了避开世界杯。显而易见,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大型国际赛事对亚运会的收视冲击还是较为明显的。就东京而言,如果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先后举办亚运会和奥运会,不管是电视转播、审美疲劳以及筹备所耗费的人力财力上,都是极大考验。更何况,虽然同样是四年一届,但是奥运会要求的水准显然要比亚运会高许多,东京奥组委是否愿意在紧张繁忙的筹备当中“腾出手”来拿亚运会练兵,显然是未知数。

“救火”候选:中国广州

对于刚刚举办完2010年亚运会的广州来说,充当“救火队员”也并非不可能。在亚运会举办历史当中,泰国曼谷先后于1966年,1970年,1978年和1998年先后四次举办亚运会。因此广州在两届之后再度扮演东道主的角色并不新鲜。不过,虽然大部分场馆都是现成的,但承办一届新的亚运会势必要进行整改,必要时可能还会出资兴建新场馆。从财政投入角度分析,短短几年之内,民众是否还愿意倾尽全力支持政府再办一届亚运,现在尚不好判断。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