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世界杯不会因乌克兰问题遭取消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莫斯科表示,尽管俄罗斯将大力开发克里米亚,但这不会威胁到索契的地位,政府将继续支持索契发展。

在17日的俄罗斯电视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普京回答索契市民提问时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后,国家不会因支持克里米亚而遗忘索契,索契所有奥运设施将得到再利用,冬奥会场馆将变成购物中心、会展中心,而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足球世界杯也将在索契举行,“毫无疑问,索契将继续生存和发展。”

他表示,索契的目标消费群体是高收入度假者,而克里米亚的旅游设施则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因此两地不会形成竞争。

针对一些西方政客因乌克兰问题呼吁取消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主办资格,普京当天回应道,国际足联对俄罗斯承办世界杯的立场没有改变,世界杯将如期在俄罗斯举行。“足球和政治完全是两回事,这一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口头回答过,而且国际足联不准备改变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日期和举办地,”普京说。

俄罗斯于2010年12月1日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资格,64场比赛在包括索契在内的13座俄罗斯城市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