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公告:弃办亚运会因经济仍处困境

[摘要]公告中说,越南在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中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国家经济水平仍处于困境。目前,越南的中央和地方预算有限,仅会用于更加紧急的任务中。

新华社河内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威(微博) 章建华)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17日宣布,越南放弃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权。

当天晚些时候,越南政府就阮晋勇的决定发表公告说,越南政府感谢亚奥理事会支持越南发展体育运动以及支持越南首都河内市主办第18届亚运会。然而,越南对于举办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并无经验,也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申办时,越南没有做好保证赛事成功举办的具体计划,而目前相关筹备计划也没能得到政府总理的批准。

公告中说,成功举办地区和国际体育赛事固然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越南形象做出贡献,然而一旦不能成功举办,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越南在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中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国家经济水平仍处于困境。目前,越南的中央和地方预算有限,仅会用于更加紧急的任务中。

阮晋勇当天要求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外交部以及河内市人民委员会就这一决定尽快与亚奥理事会及相关合作伙伴取得协调,并表示越南将会在适当的时候重新申办这一体育赛事。

2012年11月8日,越南首都河内击败印度尼西亚泗水成为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城市。今年3月底,关于越南是否应该主办此次亚运会在越南国会听证会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