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赛季总结:杜家军强势来袭 韦少变X因子

腾讯体育讯 “雷霆”——如果搜索下来,词义是指威猛迅猛的军队,成语“雷霆万钧”也同样是指威力巨大,无坚不摧,在NBA(微博)中,那支雷霆战车在经过了最近几个赛季的洗礼利后,也将再度集结,他们的目标也是向最远的目的地进发。

攻守兼备,雷霆太可怕

尽管雷霆这个赛季遭遇了多重磨难,尽管威少反反复复休战干扰了球队的化学反应,但他们最终仍然拿到了59场胜利,位列西部第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自1967-68赛季建队以来,雷霆的前身超音速一共只拿到了10季50+胜场,而雷霆仅仅建队六个赛季,便4次拿到50+胜场,是NBA新军中崛起速度最快的球队。

数据往往能够揭示一些真相,雷霆的强大建立在攻守平衡的基础上,相比较进攻,他们的防守更具威慑力,按照每百回合计算,雷霆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为100.7,失分仅高于步行者公牛勇士马刺,排在联盟第5位,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雷霆场均只让对方打出43.5%的命中率,排在步行者和公牛之后;而他们的进攻效率为108.1,排在第7位,在攻守效率指数方面都排在俄克拉荷马之前的只有马刺。由此可以看出,雷霆已经成为了联盟当中攻守体系最健全的球队之一。

分工明确,雷霆战车无坚不摧

雷霆的体系搭建良好,在于他们拥有一群分工明确的球员,在进攻端,全队有五人场均得分上双,除了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外,伊巴卡(微博)、雷吉-杰克逊等人也都能做出稳定贡献;在防守上,雷霆也有着几套不同的人马来对抗风格迥异的球队,帕金斯在场上时,能够硬抗一些拥有高大中锋的队伍,而一旦对手利用小个阵容或是实施挡拆,雷霆会使用速度更快的尼克-科里森和亚当斯。外线防守上,萨弗洛萨能够扮演冻结箭头的角色,本赛季此君一度受困伤病,如果它能够保持健康,雷霆的外线防守将更具韧性。

千万别低估韦少

良好的化学反应是一支强队所具备的最基本特征,本赛季的雷霆在杜兰特的光芒笼罩下,俨然已经成为了杜家军,在韦少缺阵的38战中,雷霆的胜率同样高达71%,甚至一度在韦斯布鲁克回归后,球队一度出现水土不服,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早前击败快船一战中,韦少只登场33分钟,拿到了30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0%,本赛季另外两位同时满足这些数据条件的人是谁?答案是乐福(微博) 阿尔德里奇

去年的季后赛已经印证,当杜兰特在季后赛孤军奋战时,雷霆无法走的更远,韦少的存在能够极大盘活雷霆的战术,有效的解放杜兰特身上的重压。从某种意义上讲,韦斯布鲁克已经成为了X因子,在打出了辉煌的常规赛后,雷霆季后赛能够走多远,取决于他们的阵容是否能够保持健康,杜韦二少还将率队向冠军季发起冲击,这一次美梦又能否成真?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