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总结:甩掉千年老二 终结詹皇垄断时代

腾讯体育讯 在近七年的职业生涯里,杜兰特一直都在追寻着属于自己的梦想,而这一次,他即将要抵达第一个彼岸——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座MVP奖杯,2013-14赛季,注定不平凡,就常规赛的表现而言,阿杜击败了最强劲敌詹姆斯,也打破了皇帝的垄断时代。

35压倒6,梦想成真

在科比(微博)面临老化、伤病的困扰后,联盟的格局实际上已经变成了6VS35,只是,颇有些吊诡的是,外界又总是将杜兰特视作是詹姆斯的陪衬,难道,35号只是皇帝身边的影子?这样的角色显然是阿杜所不能接受的,“我厌倦了,真的厌倦第二了。”这是杜兰特在去年4月份所说的话,“自从我16岁起就是这样,我一直是第二,总有一个人是第一。”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雷霆媒体日上,阿杜又重复了这样的话。“我讨厌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我现在要做得就是努力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我能够成为第一。”这样的断腕誓言颇有些类似于那句广告词:“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

一串华丽数字演绎杜神传说

事实上,杜兰特做到了,他几乎已经锁定了常规赛MVP,本赛季,阿杜也留下了一串震古烁今的数字:

1、凭借着收官战的42分,阿杜成为了继埃尔金-贝勒、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之后,NBA(微博)史上第4位单赛季场均至少得到32分7个篮板5次助攻的人。

2、他的赛季个人总得分突破2500分大关,在现役NBA球员里,此前只有2005-06赛季的科比完成过这一成就,当季飞侠拿到了2832分。即便是当今联盟第一人詹姆斯,生涯单季得分纪录也不过是2005-06赛季的2478分,而杜兰特此前的纪录则是2009-10赛季创下的2472分,如今他将自己的里程碑再度刷新了一个档次。

3、此外,杜兰特连续41场至少拿到25+得分,超越了乔丹,成为自1964年之后NBA史上第1人,在他前面,只剩下两尊大神,分别是张伯伦和罗伯特森。

4、在1月18日对阵勇士一战中,杜兰特疯狂揽下54分,这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同时也是第3次拿到50+,在同时期(2007年到至今)里仅逊于詹姆斯(6次),追平了科比、韦德(微博)安东尼

当然对于杜兰特而言,数据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他能够在飚出彪悍数据的同时率队取胜,韦少本赛季缺席38场,雷霆的战绩则是27胜11负,胜率高达71%,其中包括中段一波10连胜,在连胜期间,杜兰特场均可以贡献惊人的4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1.2%,三分命中率56.4%。

最彪悍赛季向终极战场进发

麦蒂曾经在看完杜兰特的54分飙分秀后感慨地说:“他让我想起了某个人。”詹姆斯也在此前表示:“就本赛季的MVP来说,杜兰特是表现最稳定的,他理应荣膺MVP。”

诺维茨基的话更具张力(微博)。“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已经掌握了所有的技术。他已经是史上或者目前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季后赛,杜兰特将再度扬帆起航,而他的目标是在另外一片战场上击败詹姆斯。常规赛MVP,这仅仅只是个美丽的开始。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