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赛季总结:老兵永远不死 他只会慢慢凋零

腾讯体育讯 随着科特-托马斯与格兰特-希尔的离开,纳什成为了NBA(微博)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也是唯一的,年满40岁的球员。

40岁,一个异常恐怖的数字。即便是从人生的角度来看,年满40,也意味着人到中年。而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40岁几乎可以与大限划等号。竞技体育,更高更快更强,40岁的大叔,又怎能与20岁的正太相提并论?

从在球场上展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纳什确实是老了。一个最明显的现象是,那个以往快若闪电的旋风小子,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在场上踉踉跄跄,依靠经验打球的老兵。同时对于纳什来说,本赛季他的伤病也变得无比频繁。如果说科比(微博)是大伤初愈后又被大伤击倒,那么纳什完完全全就是被小伤小病折磨的痛苦不堪。一个赛季打完收官盘点,纳什总共就为湖人打了15场比赛。

纳什正在凋零,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任何幻想飘发哥还能打出太阳时状态的想法,都是不切实际的。但对于纳什的粉丝来说,偶像依然还在场上,依然还能继续驰骋。当他偶尔身体安康时,依然能在场上刷出助攻。在常规赛最后关头对阵火箭的较量中,纳什超越了马克-杰克逊,将自己的名字刻上了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

在这样一个控卫云集,热血小青年层出不穷的年代,40岁的纳什,多少有些与时代格格不入。与他同一时代的基德(微博) 已经当上主帅,比他辈分相当的马布里(微博)正在CBA大杀特杀。唯有纳什,还在NBA里继续坚持,是什么样的动力支撑着他?是热爱?亦或是其他?

可能答案有些令人意外,在被问及“是否会提前选择退役”时,纳什的回答简单的直白:“不会,因为我不愿放弃970万的年薪。”听起来有些刺耳,却异常真实。至少在尔虞我诈,彼此之间都戴着假面的联盟里,这份真实,难能可贵。

或许吧,终其职业生涯,纳什都不会再有一枚冠军戒指,可他的光环绝不会因此而黯淡。事实上纳什真正的遗憾在于,当他风流绝顶,纵横联盟之时,他的身边没有足够给力的伙伴,来支撑球队去争夺总冠军;而当纳什总算意识到该为戒指拼一把时,时光早已将他的青春,全部偷走。

一切终将逝去,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