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赛季总结:最后的武士 他捍卫湖人尊严

腾讯体育讯 是走是留?加索尔徘徊在十字路口。

之于湖人来说,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而对于加索尔来说,本赛季则令人唏嘘。作为湖人最后的老臣子,神塔试图用自己的努力,来捍卫这支球队的最后尊严。尽管他的努力,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最后的武士

去年夏天,湖人的动荡可谓翻天覆地,霍华德(微博)离去,科比(微博)重伤,纳什的伤虽算不上严重,可对于行将40岁的飘发哥来说却仍致命。转瞬之间,风流绝顶的紫金F4,沦为只靠加索尔一人苦撑。

一个加索尔能否撑起湖人?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要知道当年生涯巅峰时期,身处灰熊的加索尔便从没在季后赛里赢过哪怕任何一场比赛,更何况如今已经33岁高龄的神塔?只是没辙,硬着头皮都得上,谁让他是这支球队里,最后的领袖呢?

事实上只要观察一下湖人的阵容,便能体会到加索尔的无奈。这支球队在科比纳什纷纷养伤的情况下,实在无人可用,以至于韦斯利-约翰逊,凯利甚至萨克雷之流,都得时不时顶上第一线。古语有云:蜀中无大将,廖化充先锋。可本赛季湖人所直面的现实是:连个廖化都没有!仅存的亮点,除了试图捍卫球队尊严的加索尔外,也就只有穷人版的科比:杨少侠了。

其实说起来,加索尔的数据并不差,60场比赛场均17.4分9.7篮板,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与头号篮板手。效率值达到19.4,全队最高。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湖人依然一溃千里,输的体无完肤。加索尔沮丧,不甘,可当他的身边全是雇佣兵时,哪怕扯破了喉咙要求伙伴们奋起,也终归无用。下赛季都不知身在何方呢,谁会为湖人这艘沉船玩命?别逗了。

他何去何从

甚至连加索尔本人,都说不清自己今年夏天的去向。

从感情的角度上来讲,加索尔是希望能继续留在湖人,这里有科比,这里有他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一段回忆,这里有所熟悉的球馆,还有钟爱他的球迷。只是在NBA(微博)这生意场上,情义与生意往往是割裂开来的。君不见在表达对湖人感情的同时,加索尔也依然向往,能加盟一支有望争冠的球队?

其实说变了,加索尔留或走,取决于湖人的价码,以及其他球队给他开出的价码。本赛季场均17.4分9.7篮板的数据,便是他在今年夏天讨价还价的最大筹码。

固然在湖人刷出的数据,会有水分,不过这样的表现,仍证明加索尔具备一流内线的水准与素质。至少在联盟里,仍有不少球队对于神塔垂涎三尺。比如试图将他引渡回去,搭建兄弟组合的灰熊;再比如讲究铁血,锡伯杜统领的公牛

他与科比毕竟是有着最本质的区别。飞侠是斯台普斯的图腾,湖人的象征,紫金军团的传奇,而加索尔?归根结底只是一个外来户。于是在一边与科比续约的同时,湖人对于加索尔的态度却是含糊其辞。或许,就连湖人高层也在摇摆,犹豫是否该把他留下来,如果留下,该开出一个怎样的价码。

但换过来思考,加索尔今年夏天的想法,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