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总结:真天子OR伪巨星 他只待季后赛扬威

腾讯体育讯 2013-14赛季常规赛落幕,步行者头号球星保罗-乔治打出场均21.7分6.8个篮板和3.5助攻的漂亮数据,率领步行者豪取东部第一。但年轻的乔治,还没有完全到达联盟的金字塔尖,季后赛将为他提供一个真正扬名的大舞台。

收获:步行者当家地位巩固 全明星首发

在经历了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历练之后,23岁的乔治继续自己的上升势头。单单从数据上来看,乔治场均得到21.7分,比上赛季提升了4.3分,另外场均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三分球和抢断等数据均比上赛季有小幅提升。

当然,乔治的收获不只是这些纸面上的。在现在的步行者队,乔治球队第一人的地位已经得到巩固,可以说是毫无争议。尤其是在赛季中期步行者以“跳楼价”送走“老大哥”格兰杰之后,乔治真正成了步行者的门面球员。

另外在这一个赛季,乔治凭借个人的出色表现,以及步行者上半程杰出的战绩,他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了全明星首发。这说明,在球迷群体中,乔治已经得到了更高的人气,他已经得到了外界更多的认可。

争议:他到底是真天子还是伪巨星?

他是东部常规赛头名球员的当家核心;他是场均能够轰下将近22+8+4数据的全明星球员;他能够在比赛中能够完成360度风车灌篮,也能在关键时刻命中决定比赛胜负的三分。但同时,他单赛季命中率只有42.4%,常规赛最后4个月,他的单月命中率都没有超过41%;他存在着技术短板,尤其是控运技术甚至算不上上流;他没有詹姆斯全能、也不是杜兰特那种的进攻核武器,缺乏统治力,在某些场次中甚至会选择性消失。

这就是乔治,一个有着争议的全明星球员,他到底是像科比(微博)、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真命天子,还是只是伪巨星而已?至少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乔治仍然没有成长为联盟最为顶尖的几名球员之一,他还无法在MVP竞争中给杜兰特或者詹姆斯制造足够的压力。但乔治还年轻,他才23岁,拥有足够的时间,到达更高的天空。

季后赛才是大舞台

话说回来,在步行者这支讲究团队的球队中,乔治绝无可能肆意刷数据。但季后赛的舞台更讲究球星的个人发挥,这将是乔治为自己扬名的最佳机会。在去年东部决赛对阵热火,乔治场均轰下19.4分,命中率达到47.5%,就显示了自己的巨星相。

而经过一年的成长,乔治理应变得更加强大,能够打出更加出色的表现。他需要一个伟大且成熟的季后赛表演,来彻底摆脱掉伪巨星的帽子,步入联盟最顶级球星的行列。对于乔治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抱以足够的期待。(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