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总结:挑战王权注定不易 切勿自毁长城

腾讯体育步行者以56胜26负,提前锁定东部头名的骄人成绩,结束了整个2013-14赛季常规赛。但这一整个赛季走来,步行者并非一帆风顺,虎头蛇尾的表现也让他们在挑战热火王权的路上,遇到了新的挫折。

常规赛虎头蛇尾 东部第一是最好收获

在经历上赛季东部决赛七场大战后,步行者自然而然被认为是热火在东部的最具实力、可能也是唯一有竞争力的挑战者。从本赛季一开始,步行者也的确是展示出了自己的超凡实力,他们打出了历史级别的防守表现,以9连胜开局,前17场比赛赢下16场。40场比赛,步行者的战绩是33胜7负,不仅力压热火,而且傲居全联盟第1。

但自那之后,步行者状态出现起伏,即便管理层做了几笔运作,比如送走格兰杰换来特纳,签下拜纳姆,也未能阻止球队状态走下坡路。灾难的时刻从3月5日开始,步行者主场负于勇士,在最后23场比赛中,他们足足输掉了其中13场,一度将东部第一拱手让给热火。

幸运的是,由于热火最后时刻放松,加之步行者力克雷霆,士气回升,最终还是夺下了常规赛东部冠军的宝座。这就意味着,步行者在进总决赛之前,哪怕是对上热火,他们都将拥有主场优势。纵观整个常规赛,步行者的表现尽管有些虎头蛇尾,但他们力压热火,并且保证了季后赛前3轮的主场优势,这总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

挑战王权注定不易 步行者艰难前行

在NBA(微博)的世界里,任何球队要挑战王权、翻过冠军球队,从而成就自己的霸业,都是充满艰险。成功者如乔丹,也是斗了数年,才率领公牛冲破活塞的包围,两次完成三连冠的霸业。失败者也有,爵士双煞马龙(微博)和斯托斯顿,连续两次在总决赛挑战乔丹的公牛,最终都饮恨而归。

而本赛季,真正成长起来的步行者也感受到了这样的不易。作为冠军大热门,步行者自然是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当步行者战绩出色时,媒体满是赞扬和吹捧,一旦表现出现起伏,也会滋生出负面新闻。比如常规赛末段,步行者球员内讧、希伯特和特纳爆发矛盾、希伯特和乔治为女人翻脸等等传闻,都困扰着他们。这些场内场外的压力,是一支伟大球队必须要承受住的,步行者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继续前行。

步行者切勿自毁长城 2004年活塞是最好榜样

一支球队,从重建变成冠军热门,老板、管理层、球员和球迷,都要为此付出心血。步行者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倘若因为硬实力不如对手,步行者输的是心服口服,若因为队内问题,而导致战斗力下降,从而错失冠军,那这就是自毁长城。因此步行者要做的,就是团结在一起,摆脱赛季末段出现的各种负面因素,以百分百的状态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步行者没有詹姆斯杜兰特那种级别的超级巨星,但他们5个位置实力均衡,都有球星坐镇,乔治、韦斯特和希伯特则是球队的主心骨。步行者需要发挥出这种优势,用团队协作、防守和铁血作风,去竞逐总冠军,他们的最佳榜样就是跟他们有几分相像、获得2004年总冠军的活塞队。那年的活塞能够击败球星云集的湖人,那么今年的步行者,同样有机会扳倒热火。(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