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年双破中国纪录 乒联赞其迈入大师行列

日本少年双破中国纪录 乒联赞其迈入大师行列

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日本16岁零284天的男子选手三部航平赢得国际乒联(微博)2014世界巡回赛智利公开赛男单冠军,同时刷新樊振东的记录,成为了最年轻的男子冠军;不久前,在德国进行的乒乓球公开赛上,14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和13岁的伊藤美诚组合以3比0击败了波兰选手,13岁零160天的伊藤美诚超越了郭跃(微博 博客),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巡回赛世界冠军。

去年十一月,中国选手樊振东赢得了广汽集团2013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波兰站冠军,当时他16岁零292天,这一记录保持了半年就被打破了;郭跃2002年获得奥地利公开赛女双冠军时年仅13岁零224天,12年后,伊藤美诚又打破了郭跃的记录。

半决赛中,日本选手三部航平战胜了阿根廷选手贾斯丁,然后在决赛中(8-11,11-9,11-9,11-4,8-11,11-8)战胜了阿根廷选手罗德里戈吉拉贝尔,阿根廷选手罗德里戈吉拉贝尔是该国的希望之星,但是却败在了日本天才少年的拍下。伊藤美诚已确定参加今年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至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不出意外伊藤美诚也将成为日本挑战中国乒乓球霸主地位的“秘密武器”。

乒联网站给予了日本年轻选手评价,分析了中国选手成长经历后,认为年龄的优势使得他们有强大的潜力,他们距离大师仅一步之遥。(虎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