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战西汉姆大开杀戒

2014年04月17日08:56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两个赛季阿森纳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对阵西汉姆,脚本总是如出一辙:西汉姆先进一球,之后被阿森纳扳平,再然后铁锤帮兵败如山倒,枪手全场会至少攻进3个进球。

不过之前几次对阵阿森纳,西汉姆阵中的主力前锋卡罗尔都因伤高挂免战牌。这让阿勒代丝的传统英式打法大打折扣,周二晚上,卡罗尔首次在两队的交锋中亮相。而西汉姆上半场的战术意图较为明确,在枪手的两个边路上大做文章,下底后通过传中在枪手的禁区制造混乱,以期取得进球。而铁锤帮在第40分钟进球前,确实已经多次在枪手门前制造出了险情,只是未能完全抓住机会而已。

阿森纳上半场的进攻仍然打得有点繁冗拖沓,缺乏犀利。过多的传递并没有让西汉姆后卫眼花缭乱,由于每每总是最后一脚射门迟迟不至,因此对方后卫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布防。卡索拉曾给吉鲁送出过一记漂亮的直传,直接形成了单刀。但是法国前锋的吊射因为绵软无力而被对方前锋轻松扑出。

西汉姆的进球仍然来自于一次下底传中所引发的混乱,贾维斯偷袭得手。不过这次丢球却并没有让阿森纳出现溃败的情形。枪手的进攻反而渐有起色,卡索拉再次送出妙传,这次接他传球的波多尔斯基再没有浪费机会,一脚标志性的怒射将比分扳平,此时西汉姆仅仅领先了4分钟而已。

到了下半场,西汉姆的威胁逐渐减弱。第55分钟,吉鲁在禁区内接到费尔马伦的一记长传后,轻巧的将皮球卸下,然后小角度攻门得手。进球后的吉鲁将这粒进球献给希尔斯堡惨案的96名死难者,他亲吻黑纱,双手指天的动作也格外赢得了英格兰媒体的好感。而他在这记进球中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尤其是那一脚卸球更是让在一旁防守他的卡罗尔叹服。

西汉姆在比分落后之后再无斗志,比赛完全在阿森纳的控制下进行。第78分钟,波多尔斯基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而这场比赛也是波尔蒂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里打满全场,温格赛后点名表扬了他的跑位。在现在锋线乏人的情况下,德国前锋确实是队内射门技术最为过硬的球员,他的状态回升对球队意义重大。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当时多赛一场的阿森纳挤掉埃弗顿进入前四,赛后有记者向温格提问:“您认为最后四场比赛全胜,球队就一定能保住现在前四的位置么?”教授的回答是,这现在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但是四场全胜的话,球队晋级下赛季欧冠的希望相当之大。和枪手争夺前四的埃弗顿似乎对这种长线的名次争夺战并不擅长,他们很快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2比3不敌进来状态生猛的水晶宫,阿森纳争四的主动权就这样又有惊无险的回到了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