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夏季热身赛大幅减少 宫鲁鸣延长训练时间

昨天下午,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公开亮相,相比往届,这支国家队更加年轻,当然他们肩上的任务也更重,自去年亚锦赛兵败菲律宾后,中国男篮就背上“亚洲第五”的耻辱,“知耻后勇”是外界对他们的希望,也体现了新帅宫鲁鸣强调的球队作风。昨天的公开训练从原定的一小时延长到一个半小时,训练强度也是历届国家队公开课之最。

走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两条横幅“知耻后勇从零开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悬于高处醒目位置。“我们更换了所有口号,对球员是个激励。”新换的横幅还包括“今日比赛多流汗,明天比赛少留憾”、“输球不可怕,丢人才可悲”、“破釜沉舟,冲出亚洲”等。昨天男篮从下午3点左右练到近下午5点,训练内容包括传球、滑步、投篮、冲刺跑等,训练全程由助理教练李楠(微博) 负责,宫鲁鸣在场边静静地观察。在冲刺跑训练中,宫鲁鸣发现有伤在身的赵泰隆(微博)也在随队跑,立即喊道:“赵泰隆你下去!”事后他解释说,“我们的原则是国家队不养伤兵,如果是短期内能恢复的‘急伤’,可以留队,如果是老伤则要求队员离队。”

目前,国家队共有34人,昨天参加训练的不到30人。据宫鲁鸣介绍,这支队伍由国家一队和国家二队组成,给队员以公平竞争的机会,5月份会分开。今年夏天男篮一队热身赛仅有十七八场,“今年还是以训练为主,狠抓队员基本功,减少一些热身场次。”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