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宫鲁鸣临危受命举重若轻 男篮拒窝里横

自从兵败马尼拉,可以说中国男篮就跌到了谷底,此时能够临危受命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肩上的担子自然不轻,尤其是今年又面临着亚运会重夺亚洲冠军的重任,但是宫鲁鸣给人的感觉却是举重若轻。

对于今年的亚运会,宫鲁鸣说:“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争夺冠军是永远不变的主题,但是大家也要有一定的耐心。因为时间毕竟有限,这些球员在我手上最多就是5个月,5个月后他们就会回各自球队,明年再抓也就是5个月,一年改变一支队伍很难。当然我们希望先从作风上去改变。”有记者问宫鲁鸣此时接手男篮会不会有压力,宫鲁鸣笑着说:“你看我有很大压力吗?我也不能有这么大的压力,因为这些不好的情绪会传递给球员们,这对球队不利,所以我们做教练不能这样。”昨天接受采访时,宫鲁鸣几乎一直面带微笑,见到熟识的记者还主动上前打招呼,一点都看不出“压力山大”的感觉。

昨天的公开课上,宫鲁鸣还介绍了今年球队的训练以及热身赛计划,与以往外教带队时在国内热身球队都会受到一些照顾不同,宫鲁鸣表示今年球队会和裁判交代,不要偏袒主队,这支宫家军拒绝做“耗子扛枪窝里横”的事。

宫鲁鸣介绍今年的训练计划时说:“我们准备4月23日到昆明去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主要是针对体能,抓基本功。然后去成都金昌基地10天,10天以后有国奥队的比赛。之后出访参加中澳文化交流活动,这个活动到6月8日,之后我们会在北京调整一周,然后去北仑训练大概一个月时间,7月19日中欧对抗赛开始,一直打到8月8日,之后是亚运会前的训练。我们大概有这么三段比较完整的训练时间。”

对于热身赛,宫鲁鸣也非常重视比赛的质量,他不希望球队因为在国内比赛就靠裁判照顾赢球。他说:“我们不怕对手强,根据对手的情况,我们也会对裁判有一个交代,我们希望队员得到真正的锻炼,而不是耗子扛枪窝里横,我们不会再做这样的事儿。”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