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皇马2-1擒巴萨 贝尔奔袭60米超车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国王杯决赛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2-1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获得队史第19个国王杯冠军。上半时迪马利亚首开纪录,下半场巴尔特拉扳平,莫德里奇射中立柱后贝尔长途奔袭破门,终场前内马尔(微博)中柱。(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皇马第19次加冕国王杯冠军,排在26冠的巴萨和23冠的毕尔巴鄂后列西甲(微博 专题) 第三,同时这也是白衣军队史上第79个冠军头衔。继2011年国王杯击败巴萨后,皇马历史上首次在杯赛决赛中连胜宿敌两场。巴萨遭遇2003年2月之后首次正赛三连败,本赛季面临四大皆空局面,自从2008年后红蓝军还从未单赛季联赛、国王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一无所获。

贝尔打入个人国王杯首球和对巴萨的首球,他也成为史上第7位在世纪大战破门的英国球员,上一位是2005年4月的欧文,同时他也是史上首位世纪大战进球的威尔士球员。本赛季贝尔39次出战制造36球,打入20球助攻16次。

迪马利亚射入赛季第11球,并以4球成为本赛季国王杯皇马头号射手,白衣军近4次攻破巴萨球门,阿根廷人参与其中3球,1球2助攻。最近14次出战,天使已为皇马制造13球,3球10助攻。此球也是1989年6月戈迪略开场5分钟破门后,皇马25年来国王杯决赛最快进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25次世纪大战出场,超越哈维(微博 数据) 与塞萨尔的24场成为巴萨队史第一,自从2007年12月后从未缺席过,历史纪录是亨托的连续35战。哈维第40次出战世纪大战,成为现役球员第一人,历史最高纪录是亨托的44场。

巴尔特拉在个人首场世纪大战中就破门,避免了巴萨自2008年4月后首次各项赛事连续三场零进球,也终结了皇马本赛季国王杯零失球纪录,累积788分钟,卡西利亚斯个人国王杯连续零封纪录定格在1029分钟。

精彩回放

C罗(微博 数据) 因伤缺阵,坐在看台上助威。第7分钟,本泽马直塞,贝尔转身抹过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抽射被挡偏出底线。第10分钟,本泽马前场左路反击中分球,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左侧面对阿尔巴防守起脚斜射,平托扑挡后皮球仍滚入门内,1-0,皇马领先。

第16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受阻,与科恩特朗顶牛冲突,佩佩上前要掐巴西人脖子,佩佩内马尔双双得牌。第22分钟,阿尔巴接右路传中头球攻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41分钟,佩佩禁区中路铲断,梅西禁区弧顶抽射偏出。第44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倒三角回敲,本泽马包抄偏出。

下半时开场3分钟,贝尔强行突破入禁区右侧低射偏出近角。第50分钟,梅西任意球射门打高。3分钟后,布斯克茨解围不远,贝尔凌空抽射稍稍打高。第64分钟,巴尔特拉禁区外大力远射,卡西利亚斯双拳击出。1分钟后,本泽马禁区左侧低射近角被平托封出底线。第66分钟,贝尔头球后蹭破门,但被吹罚冲撞门将在先。

第68分钟,哈维左路角球传中,佩佩漏顶,巴尔特拉头球顶入球门右角,1-1,巴萨扳平比分。第71分钟,贝尔快速反击杀入禁区左侧射门被平托封出。第80分钟,莫德里奇远射击中左侧立柱偏出。

第85分钟,科恩特朗直塞,贝尔左路边线强行人球分过摆脱巴尔特拉,趟球杀至小禁区左角低射破门,2-1。第87分钟,本泽马禁区左侧过人后低射被平托挡出。第89分钟,内马尔禁区中路单刀球低射击中右侧立柱。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皇马
1
比分
2
12
射门次数
18
4
射正次数
7
7
角球
5
5
犯规
8
5
越位
1
65%
控球率
35%
2
黄牌
3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65%,但射门12次仅射正4次,皇马两项射门数据均占优,18射7中目标。皇马踢得并不粗野,全场只有8次犯规,为近年来所罕见,而巴萨虽然7次角球机会把握住一次,但运动战无法敲开死敌球门。

媒体评论

《世界报》:“贝尔的价值等于杯赛冠军,威尔士人50米奔袭为皇马带来队史第19座国王杯。”

《阿斯报》:“贝尔,国王杯之王。接近60米的冲刺突破,没有人可以阻挡。”

《马卡报》:“贝尔的国王杯,王子为皇马攻入致胜球,89分钟内马尔有机会追平,但射中立柱。”

《每日体育报》:“皇马埋葬了一支糟糕的巴萨。一切都结束了,巴尔特拉的进球只是让巴萨做了一会儿梦,一场沉重的决赛失利。”

《世界体育报》:“又一场苦涩的杯赛,又一场失利。”

赛后声音

马蒂诺:“完败?无论我们是不是该输球,皇马都赢了冠军,必须祝贺他们。在经历了糟糕的一周之后,我们只有继续为联赛冠军而战。巴尔特拉证明自己配得上为巴萨出战?他早就证明过自己,不过他的表现只是今晚的积极因素之一。”

伊斯科:“如果我们能团结一致拿出杰出的表现,这不会是我们唯一的冠军。”

C罗:“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希望下周(欧冠)我能帮助球队。”

阿隆索:“我从未见过像贝尔这样的进球。”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尔特拉(87'桑切斯(微博)),马斯切拉诺,阿尔巴(46'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梅西,法布雷加斯(60'佩德罗),内马尔

皇家马德里(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佩佩,拉莫斯,科恩特朗;莫德里奇,阿隆索,伊斯科(89'卡塞米罗);迪马利亚(86'伊利亚拉门迪),本泽马(90'瓦拉内),贝尔

(Cuchu)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