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世预赛连环考验 国足恐放弃征战美洲杯

国足上升2位 亚洲排第11被卡塔尔反超截图

国足上升2位 亚洲排第11被卡塔尔反超

1'4''

1837

辽宁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中国球迷戏言的国足豪夺“亚洲杯美洲杯双冠”的美梦也许即将破碎了,根据最新消息,中国男足很有可能放弃参加2015年智利美洲杯的参赛机会,主要原因是为了备战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以及明年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

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亚足联正式确定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根据最新赛制,明年3月份将开始第一阶段的比赛,而第二阶段的比赛则将于6月份左右开展,这显然同国足征战美洲杯的时间有冲突。

但足协可能放弃美洲杯,并不仅仅只是因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时间节点问题,更大的可能是足协考虑到明年1月份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以及亚洲杯成绩可能对国足在6月份第二阶段世预赛开战前的分组抽签排位的影响。

按照新的世预赛规则,最后阶段的10强变成了12强赛,第一阶段很有可能是按照各个成员国的世界排名,让亚洲排名约35名之后的球队参加资格赛,这样一来,以国足最新的亚洲排名第11的排名来看,将不必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可以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40强。

值得注意的是,40强的抽签或许会在明年的5月份进行,40支球队将被分成8组,每组5支球队,最终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第二名出线。

国足若想拿到种子席位,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拿到足够多的比赛积分,保证世界排名达到亚洲前八,否则很有可能拿不到种子队的席位,这就要求国足必须在亚洲杯上拿到足够好的成绩。如果国足还要参加美洲杯的话,显然并不利于备战亚洲杯,同时也会影响到6月份开战的世预赛。(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