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观察:东部暗藏玄机 热火躲不开篮网?

[超清]热火93-114奇才 詹姆斯缺阵热火次席落位截图

[超清]热火93-114奇才 詹姆斯缺阵热火次席落位

1'52''

157727

NBA

腾讯体育讯 东西部季后赛八强已全部产生,常规赛剩余比赛的疑问就是季后赛将出现怎样的对阵。热火锁定东部第二原本可以在前两轮避开强敌,但随着篮网输球,奇才有可能最终上升至东部第五,这将导致热火恐在东部半决赛遭遇篮网。

热火的如意算盘

步行者内讧期间,热火获得了登东部榜首的良机。热火也确实一度攀升至东部第一,但随着一波莫名其妙的5战4负,热火将东部头名拱手送出。

热火锁定东部第二,“季后赛挑对手”的说法瞬间流行。按照目前的排名,东部第一首轮打老鹰,第二轮遭遇公牛和篮网的胜者。东部第二首轮战山猫,东部半决赛碰撞猛龙与奇才系列赛的获胜方。热火排在第二,第二轮就能避开公牛或者篮网。公牛难打,篮网更难对付,热火本赛季常规赛遭篮网横扫。即便热火打篮网能过关,也要“扒层皮”,不如在前两轮挑软柿子,以逸待劳等待东部决赛死磕步行者。如果步行者在东部半决赛就遭阻击出局,热火还能获得东部决赛主场优势,如意算盘打得很漂亮。

奇才或搅局

热火未必真的在挑对手,他们在常规赛收尾阶段打得不好,与赛程过于密集球员体能危机有很大关系,但他们的成绩造成了东部季后赛形势的微妙局面。但是,热火未必能在第二轮躲开篮网,因为奇才可能搅局。

随着篮网输给已无缘季后赛的尼克斯,他们的成绩变成44胜37负,而位列东部第六的奇才是43胜38负。篮网最后一场常规赛客场战骑士,奇才最后一战是客场对凯尔特人。一旦出现篮网输球,而奇才赢球的情况,两队将同为44胜38负。奇才本赛季常规赛3胜篮网,这意味一旦两队最终常规赛战绩相同,奇才的排名将更高,也就是说篮网会降到东部第六,有可能季后赛第二轮碰热火。

除了篮网奇才外,东部还有一组排名未定。猛龙与公牛同为48胜33负,猛龙凭借大西洋赛区第一的优势列第三,公牛第四。猛龙常规赛收官客场战尼克斯,公牛则是客场对山猫。如果出现猛龙输公牛胜的情况,公牛就是东部第三。一旦同时还伴随着篮网降到东部第六,那就是公牛首轮战篮网,热火过了首轮不是打公牛就是打篮网,而步行者那边则要轻松许多了。

西部仍有悬念

西部季后赛对阵形势仍是悬念重重,马刺首轮与哪支球队交锋仍未定。小牛灰熊都是49胜32负,小牛常规赛3胜灰熊,因此排名第七,灰熊位列第八。北京时间4月17日,小牛与灰熊将在孟菲(微博)斯交锋,输球的一方将作为西部第八在季后赛首轮对马刺。

西部第二也是仍未确定,雷霆58胜23负,快船57胜24负。如果雷霆输掉最后一场常规赛(主场对活塞),而快船赢了收官战(客场对开拓者),雷霆快船将同为58胜24负。雷霆是西北赛区第一,快船是太平洋赛区头名,两队常规赛4次交锋战成2-2。按照排名规则,一旦雷霆快船战绩一样,就要比较对西部球队的成绩,雷霆是36胜16负,而快船如果击败开拓者的话对西部球队就是37胜15负,快船就将超越雷霆位列西部第二。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