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熄火必有深层次原因 加利亚尼能解困局?

恒大熄火必有深层次原因 加利亚尼能解困局?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墨尔本胜利爆冷  恒大客场遭连败截图

墨尔本胜利爆冷 恒大客场遭连败

1'28''

1833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周文渊(微博)

两连败!身为卫冕冠军,恒大在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即遭遇两连败,此乃从李章洙到里皮(微博),恒大征战亚冠3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颓势,不能不让人感到一丝惊悚,又有一点困惑。联想到恒大在中超赛场也已在第3轮时即告“失身”,人们不禁要问,上赛季横扫东西亚土豪的恒大怎么啦?曾经在亚冠和中超两大战场一再展示力挽狂澜之神奇魅力的里皮又怎么啦?

虽然接连输给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并没有让恒大失去小组出线的希望,但对于肩负着拓展中超在亚洲和世界足坛高边疆之伟大使命,也一直高居亚冠夺冠赔率第一的里皮军团来说,连折两阵已经很不寻常。实战中,场面之散乱、状态之低迷更前所未有。虽然里大帅早至上半场第21分钟时就启动换人程序,并在第60分钟时就打出全部3张换人牌,但这些霸气十足的临场指挥动作并没有带来我们曾经非常熟悉,也非常享受的大逆转。穆里奇照样单刀不进、埃尔克森照样浪射无数,中后场防守则依然门户大开。若非对方实在射术欠佳,恒大有可能收获半打失球!

迪亚曼蒂郜林、雷内等主力无法上场,郑智冯潇霆 等核心带伤上场当然是比赛踢得如此糟糕的原因,不过这不是一个值得大肆渲染的因素。因为上一场对全北,这些主力重装出击时,恒大照样以多打少却输球,而在中超赛场,恒大虽然高居榜首,但球场统治力大幅度下降则是一目了然的事实。何况,恒大现在的问题是包括埃尔克森、穆里奇和迪亚曼蒂等大牌外援在内的众多球员集体状态低迷,而不是某些位置因主力缺位造成能力失衡。也就是说,新赛季里皮战车怠速运行、一再熄火另有深层次的原因。

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赛前里皮本人突然爆料,称如果加利亚尼成为自由身,他愿意邀请这位老朋友加入恒大管理层。此事颇为突兀,以“银狐”老谋深算和矜持内敛的秉性,若无特殊理由一般不会主动谈论这类重大而敏感的人事问题。同时我们知道,在中超各大俱乐部中,恒大的管理运作一向为各界称道,但里皮此举无疑是对现管理层投了不信任票。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已经升任恒大总教练的里大帅仍然诸事不顺,想邀加利亚尼这位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铁血宰相”呢?

孔卡不顾各方强力挽留也要离去,迪亚曼蒂一波三折、迟至转会窗口关闭前才签约,于大宝在5000万超级诱惑面前仍然不肯加盟,刘健(微博)转会案闹得沸沸扬扬、至今仍然无法结案,新赛季胸前广告卖出亿元天价但赢球奖金骤然大跳水……刚刚过去的那个冬天,恒大发生了太多的变故,个中内情外人当然无法知晓,总体而言其中正能量不多,负面影响则颇为悠长,传导到球场上便是主要球员状态始终无法恢复到最佳水平,穆里奇、金英权 等大将甚至还出现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恍惚感。

或许,这一系列深层次问题让里皮都感到力不从心,而不得不求助老朋友加利亚尼了。不过,加利亚尼会不会接受这一邀约或挑战是一个问题,即使出任恒大俱乐部CEO,这位铁血宰相能不能改变许家印先生的足球政治经济学又是一个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