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逆袭需学火箭 太阳来年再战急需老将压阵

[超清]灰熊97-91太阳 兰多夫32分搭季后末班车截图

[超清]灰熊97-91太阳 兰多夫32分搭季后末班车

3'14''

30345

NBA

自动播放

记者罗珂报道

一支胜利超过50%甚至55%的球队,却无法在季后赛的赛场大展身手,过去近10年间,西部总是不断重演上述戏份,而最新的“臭老九”,便是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让球迷惊叹不已的黑马太阳队。

主场击败直接竞争对手灰熊,是太阳维系季后赛希望的唯一办法。赛前尽管坚称“球员一点压力都没有”,主帅霍纳塞克还是想尽办法给手下解压——包括说冷笑话。此前三次对抗灰熊太阳悉数落败,而且对方的全明星中锋小加索尔都未出场。此番对决西班牙人不再缺席,霍纳塞克打趣道:“感谢上帝,他终于要打比赛了。”但比起经验丰富的灰熊,太阳球员显然稚嫩太多,最终被对手攻陷主场,彻底无缘西部前八。

“这样的经历,对我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霍纳塞克赛后感慨道,“我会告诉球员,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棒,向教练组证明了自己,他们都是让你很乐意执教的那种球员。他们一直在战斗,确实已经尽力了。(没进季后赛)我们当然很沮丧,但总体看来本赛季我们发挥挺出色的。”

此前效力火箭时两次经历只差一步到前八的太阳控卫德拉季奇,对连续第四年无缘季后赛很是失望,他表示联盟应该修改相关规则:“如果想在季后赛看到最高水平的比赛,联盟应该修改规则。”不过对于这支太阳队的未来,斯洛文尼亚人颇为看好:“我们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努力,今年虽然功亏一篑,但我相信明年会更好。”

和德拉季奇持同样观点的队友不止一位。“我对球队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非常兴奋,”弗莱说。今夏将成为受限制球员的后卫布莱德索也表示:“我们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下赛季球队会提升到另一个档次。”

今年夏天,中锋奥卡福1448万的合同到期,太阳腾出了巨大薪金空间。另外在选秀大会,他们手握多达四个首轮签。但是,菲尼克斯人面临的困难也不少:首先,布莱德索和塔克两名绝对主力都要续约;而且要不要提前续约2015年可以跳出合同的核心德拉季奇,也是个艰难的选择。另外,本就缺少老将压阵的太阳,更不应该将这么多选秀权都留作己用。曾经连续三个赛季排名西部第九的火箭,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指望平民阵容和选秀权想在强队如林的西部出头,难度实在太大。但如何在交易市场实现利益最大化,招来全明星级别球员,又是件麻烦事。

有消息称,太阳对即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罗尔·邓很感兴趣。这位已经在NBA(微博)征战了10年的29岁前锋,正是太阳急需的即战力强又经验丰富的球员。不过他们可能要面对包括湖人在内的多队竞争,还不能让这件事对本队球员续约产生负面影响。第九名对这样一支太阳来说,绝对是个值得褒奖的成绩,但如果不能通过成功运作提升硬实力,更进一步甚至维持现状都不容易——掘金、湖人等队可不会永远这么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