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多特蒙德博物馆:尤西比奥在此最后亮相

探访多特蒙德博物馆:尤西比奥在此最后亮相

(点击图片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4月16日多特蒙德讯(记者张楠(微博))德国当地时间4月15日,腾讯体育世界杯探营小组来到位于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的足球博物馆进行参观。虽然这家博物馆的冠军奖杯无法跟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相比,但是在这里的展品却格外丰富,上百件展品也记录了这家俱乐部100多年来的故事。

对抗宗教 小酒馆诞生百年豪门

熟悉多特蒙德的球迷对于俱乐部logo“BVB”的起源并不陌生,B代表足球,V代表俱乐部,而最后一个B代表普鲁士,当时几个热爱足球的年轻人为了踢球甚至不惜对抗宗教,最终在一家叫做“普鲁士”的俱乐部里建立了多特蒙德俱乐部。

而在博物馆里,还原了当时小酒馆的原貌,甚至展出了当时阻止年轻人踢球的神父用过的圣器,以及年轻人当时亲笔写过的明信片等等。

尤西比奥最后在此亮相

在上个世纪60年代,多特蒙德在欧洲赛场上开始展露霸气,在1965-1966赛季欧洲优胜者杯上,他们以5:0击败了夺冠热门本菲卡队。而去年,为了纪念这场比赛,博物馆专门组织了一个活动请来了当年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除了多特蒙德的老球员悉数到场之外,当时也参加过那场比赛的本菲卡球员“黑豹”尤西比奥也来到德国,跟当年的对手重新聚在一起。

但据讲解员马库斯说,尤西比奥参加完那次活动没多久就因为心脏衰竭而去世,而那次在多特蒙德也是尤西比奥最后一次在国际上亮相。

南看台成全世界球迷榜样

提到多特蒙德就不得不说威斯特法伦球场的南看台,而在多特的足球博物馆里,南看台的展区也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博物馆模拟了南看台用照片墙的形式展现了那里的盛况,里面有这些年球迷收藏的球票、服装、关于球队的纪念品和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另外在这面照片墙上还会播放这些年南看台一些精彩的画面。

讲解员马库斯骄傲地告诉记者,今年在巴西为了世界杯专门建造了一个球迷博物馆,而在那里关于球迷的展示中,最中心的位置就是放置了一张威斯特法伦南看台的照片。

福地世界杯没能带好运

从1974年威斯特法伦球场重新建造启用之后,这里就是德国足球的福地。从1974年至今德国国家队在这里一共进行了14场比赛,战绩是12胜1平1负,总进球和失球数是52:9。但这样骄人的战绩却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

当时德国国家队在半决赛跟意大利相遇,最终那场比赛以0:2输掉,无缘进军柏林决赛的机会,而那场失利也是德国队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唯一的一场失利。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