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VS皇马前瞻:C罗缺席 红蓝军陷后防危机

巴萨VS皇马前瞻:C罗缺席 红蓝军陷后防危机

C罗伤情不乐观  将缺席多场赛事截图

C罗伤情不乐观 将缺席多场赛事

1'8''

53868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30,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再次打响世纪大战。C罗(微博 数据) 因伤缺阵,巴萨后防依然伤情严重,两队阵型安排也极富玄机,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国王杯史上第7次决赛世纪大战

本赛季国王杯决赛将在瓦伦西亚主场梅斯塔利亚举行,这是历史上第7次出现巴萨对皇马的世纪大战,此前6战双方各胜三场。两队1936年就曾交锋,皇马2-1胜出,1968年巴萨1-0回敬一城。最大比分是1974年皇马4-0大捷,随后1983年和1990年巴萨2-1和2-0两次夺冠。最近一次是2011年,穆里尼奥的皇马凭借C罗加时赛的进球1-0小胜捧杯。

2:巴萨改回三前锋?

两强将使用怎样的阵容出战都是疑问。巴萨方面,近况欠佳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打中路还是右翼,法布雷加斯又安置何处?《世界体育报》披露,马蒂诺准备再变阵,重新将典礼阵修改回三前锋应对皇马,桑切斯(微博)顶替小法出战与梅西内马尔(微博)搭档,这将是最积极进取的打法。

3:皇马阵型谜题

皇马的疑问在于贝尔迪马利亚的位置,上周联赛两人组成两翼与伊斯科形成呼应,球队整体阵容接近穆里尼奥时代的4231,而天使兼顾中场防守,左路的贝尔位置更靠前,这是白衣军新鲜出炉的新阵型。当然也不排除贝尔打右翼、迪马利亚踢后腰而伊斯科顶替C罗坐镇左路的可能性,这就是今年初助皇马连战连胜的433阵型。

4:巴萨防线残缺

巴萨并未公布大名单,而是全员都将开赴瓦伦西亚。马蒂诺最大的难题在于后防线,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重伤之外,RAC1电台证实巴萨队医也否决了皮克(微博 数据)参加国王杯决赛的可能性。巴尔特拉上轮联赛也缺席,本场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另一名中卫普约尔也缺席了赛前训练。如果巴尔特拉无法上阵,马蒂诺只有安排布斯克茨客串中卫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搭档,而输给格拉纳达一役证明如此安排并不稳妥,《每日体育报》则称阿德里亚诺也可能改踢中后卫。

5:C罗首次缺战巴萨

皇马方面最大的损失自然是C罗,金球先生无缘比赛大名单,意味着这将是其落户伯纳乌以来首次无缘出战世纪大战。从2010-11赛季开始,C罗12次出战巴萨打入13球,场均超过一球,他无法出战对全队将是心理与实力上的双重打击。

马塞洛与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这对首发边后卫缺席,对皇马也构成影响,科恩特朗与卡瓦哈尔的防守都是个人技术中的弱项,需要球队中场提供更多保护。好在缺席联赛的拉莫斯回归,中卫位置他与佩佩的组合是不二选择。

赛前声音

马蒂诺:“中卫上谁我们只有等到比赛当天才能确定,只有球员完全恢复我们才会让他们上阵。联赛失利是个意外,但说这是我们赢下决赛的动力并不正确,任何决赛都是你必须拿下的。之前与皇马的两场联赛,我们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要赢球法则也很简单,比对手打得更好,我们从未在表现不如对手时取胜。我的未来并不会和我们拿了多少冠军而有所变化,这点我很清楚。”

安切洛蒂:“全队都充满信心,我们已经证明没有C罗也知道如何取胜,每个人都希望成为决赛的主角。裁判?我并不担心,离开意甲(微博 专题) 后我从未担心过裁判。照搬马竞的打法?他们的风格我很欣赏,但并不适合皇马。我们有机会赢得赛季首个冠军,这会激发全队的斗志。”

预计首发(《马卡报》)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桑切斯,梅西,内马尔

皇家马德里(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佩佩,拉莫斯,科恩特朗;莫德里奇阿隆索,迪马利亚;贝尔,本泽马,伊斯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