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贵州败因:主帅未定俩声音 球员该听谁的

贵州人和:亚冠生死战  拿出赢蔚山的气势截图

贵州人和:亚冠生死战 拿出赢蔚山的气势

1'39''

1387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贵州人和 昨晚主场0:1不敌川崎前锋,在五轮比赛过后,他们仅有4分,在还剩一轮结束的情况下,提前出局。这是贵州人和连续两年征战亚冠,但结果都是无缘小组出线。贵州人和也是中超四队中第一个被淘汰的球队。

全队低迷,输球应当

本场比赛之前,蔚山现代队7分高居榜首,西悉尼流浪者和川崎前锋积6分位列二、三位,贵州人和队积4分小组垫底。因此,如果贵州队能够获胜,就能把出线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甚至获得小组第一也绝不是奢望。

然而,这种出线形势并没有成为球员们前进的动力,相反成为了他们思想的包袱。在这支技战术含量并不算高的川崎队面前,贵州队打得畏首畏尾,丝毫看不到上一场主场灭掉蔚山现代队的霸气,取而代之的,则是中超两连败的低迷状态。

川崎前锋在第38分钟打破僵局——对手左路打出过顶球,山本真希横传大久保嘉人,后者带球被陈昌源 铲截,中村宪刚跟进拿球横带两步起左脚抽射破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陈昌源禁区内的传球打在了川崎前锋队员的手臂上,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手球十分明显。看到对手手球,队员们纷纷举起手示意,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最终贵州人和只能0:1遗憾地在主场输掉比赛。

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在此前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西悉尼流浪者在客场2:0击败蔚山现代,积分达到9分,升至积分榜首位,而川崎前锋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暂列第二位。即便贵州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战胜流浪者,他们最多也只能达到7分,这就意味着贵州人和已经提前无缘小组出线。因此最后一轮对于贵州队而言,仅仅就是为荣誉而战的比赛。

其实,贵州人和的出局并不让人意外。本赛季初,人和请来了朱炯,这也使得球队的教练人选变得扑朔迷离。宫磊(微博 专栏) 带队虽然获得了一些认可,但他的高举高打的打法并不令人信服。请来朱炯就是想让他的技术融入球队。这本来是一个可以让人接受的变化,但人和高层错就错在既不宣布宫磊下课,也不宣布朱炯转正。让两个人都具有指挥比赛的权利,这也使得全队上下不知道究竟该听谁的。众所周知,一个球队要想团结就只能有一个声音,但现在人和单单是主教练就有两个人,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不能统一,场上队员的心态也无法一致,甚至还因此分成了帮派。所以,这样的球队出局也在情理之中。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