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摘要]08年因伤退赛,刘翔被千夫所指,2012年戏剧性的一幕再度上演,他又一次被世人所诟病。不过,中国也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今天所有的蛰伏、隐忍,都是为了明天能够一鸣惊人,重新证明自己。

田径梦犹存 绝不轻言退役

【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从伦敦奥运会受伤到现在,刘翔远离赛场已经超过18个月了,这期间他没有参加一场比赛,基本都在与伤病做抗衡,甚至绝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可能正因为此,外界关于他的传言很多,比如刘翔已经废了,不可能再复出了,之所以不宣布退役,只是因为迫于赞助商压力 等等之类的言论。那么事实是真的如此吗?

从2012年10月初到2013年8月底,刘翔在美康复近11个月,为了对抗枯燥的训练,他学英语,下厨做菜,还学会了理发,甚至还喜欢靠钓鱼磨练心智;从回国到现在,每周都要驱车几次往返莘庄和东方绿舟,行程百余公里,去接受美国康复团队指导。今年春节期间,刘翔 也依然坚持训练;在3月份参加政协会议期间,他还经常晚上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一到两个小时的训练……“我自己要什么,我知道,那就为之去努力吧。”刘翔曾说,他从未对训练和比赛懈怠过,每一次都是百分百投入。

这一切的付出和准备,难道是为了退役?当然不是!“虽然我已经过30了,不再年轻了,但是我还有一个田径梦,我希望重回跑道……”3月份全国两会期间,刘翔面对公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古希腊圣哲苏格拉底说,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然而,刘翔却两次倒在同一个舞台上。08年因伤退赛,刘翔一下子从民族英雄滑落成千夫所指的对象,2012年戏剧性的一幕再度上演,他又一次被世人所诟病。不过,中国也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所有的蛰伏、 隐忍,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一鸣惊人,重新证明自己。因此,中国“飞人”最渴望征战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鸟巢体育场,在第一次跌倒的地方,再度起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