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摘要]08年因伤退赛,刘翔被千夫所指,2012年戏剧性的一幕再度上演,他又一次被世人所诟病。不过,中国也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今天所有的蛰伏、隐忍,都是为了明天能够一鸣惊人,重新证明自己。

亚运参赛与否 看综合因素

【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按照孙海平的预期,如果一切正常,6月份左右刘翔将可以逐渐进行有强度的专项训练,甚至可以开始尝试穿钉鞋训练了。

孙海平曾说过,交给他一个健康的刘翔,他就有办法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把刘翔恢复调整到比赛状态。以最乐观的算法,6月份开始正常训练,到9月份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中间正好差不多3个月。这是否意味着刘翔有可能会在亚运会上复出呢?就像4年前,他通过广州亚运会重新证明自己。

“亚运会能否复出,我现在真得很难给出具体答案。”孙海平回应道。其一,目前他还未正式接手刘翔训练,其二,经历过两次重大伤病的刘翔,再加上年龄原因,一切以安全为主,没有十足把握,不能再冒任何风险,一切训练、比赛都要循序渐进,绝不能操之过急。

伦敦奥运会受伤后,刘翔于当年10月份赴美,2013年5月份之前他的康复进展十分顺利,以那时的状态他是有可能参加2013年8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的。然而,5月份的一次强度训练中,刘翔在一次跨栏练习时伤口缝合处崩裂。这一意外,让他的康复计划有将近两个月停滞不前,直至今日跟腱部位还有一点小阴影。

在3月份两会期间,刘翔本人接受采访时表达出了希望参加亚运会的意愿,“今年最大的赛事,就是仁川亚运会,是否参赛目前我不去确定,我现在只能说我很想参加。”但最终能否参赛还要看状态,孙海平就表示,“如果说接下来这个夏天,刘翔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 从身体到专项训练,以及心理考验都没问题,那当然最好。我们整个团队也是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早日重返赛场。不过,如果说其中有一些环节不过关的话,那我们肯定要慎之又慎,绝不能再冒风险了,那么可能今年的赛事就不会参加了,包括大家说的亚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