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摘要]08年因伤退赛,刘翔被千夫所指,2012年戏剧性的一幕再度上演,他又一次被世人所诟病。不过,中国也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今天所有的蛰伏、隐忍,都是为了明天能够一鸣惊人,重新证明自己。

康复近尾声 还不能穿钉鞋

【深度】若彻底康复 刘翔仨月重回赛场

今年3月下旬,在北京参加完两会后,刘翔前往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右脚跟腱伤处的复查。“跟腱伤处还是有一点小阴影,但是比去年11月份的那次复查要小多了……”孙海平(微博)教练介绍,复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

基于这个结果,刘翔最近一段每周去东方绿舟跟随美国康复团队训练的次数调整为两次,而在此之前,他基本要一周去5次,要不断往返于莘庄和东方绿舟两个地方。从5次减少到2次,说明刘翔对美国康复团队的依赖在减少。

“应该说快了吧,再过一段时间,美国团队就会移交给我。”孙海平透露,他现在也还不确定具体移交时间,兴许是5月份也许是6月份,因为这个一切还是以确保刘翔彻底康复为原则,不会一刀切式地给个具体时间点。

美国团队移交在即,其潜台词是说刘翔的康复临近尾声,或将很快可以进行有一定强度的跨栏专项训练。

“事实上,每周不去东方绿舟时,刘翔在莘庄也已经开始了一定的跨栏训练。”孙海平介绍,只不过当下还是穿运动鞋,“要注意的是,穿运动鞋和穿钉鞋跨栏,完全是两个概念,现在刘翔的脚还未达到穿钉鞋的地步。”不过,据了解,刘翔作为老运动员,跨栏底子雄 厚,所以目前穿运动鞋跨栏,跑下来还是比较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