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泰国菲律宾掀风暴 中国成亚洲搏击中心

[摘要]中国是世界崛起最快的经济体,经济的高速发展令人们在娱乐、文化方面的需求也大大增加。中国搏击产业历经十多年的摸索和发展,从乏人问津到被大众接受。

昆仑决泰国菲律宾掀风暴 中国成亚洲搏击中心

昆仑决两周双赛掀搏击风暴,中国将成亚洲搏击中心

从北京到泰国素林,再到菲律宾马尼拉,一场由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掀起的亚洲搏击风暴在短短不到2周的时间,穿越数万公里,带来两场举世瞩目的世界级搏击大赛。4月14日“昆仑决播求之战”在泰国素林开战,泰拳第一偶像播求首次在家乡迎接“澳洲黑兽”维克多的挑战,邓立、杨茁和努尔拉三位中国勇士在“昆仑决”擂台上争夺“白莲金腰带”,这场中泰双方合办的“昆仑决”特别之战由于明星汇聚,举世瞩目。2周之后,4月27日“昆仑决”强势登陆菲律宾马尼拉,在“菲律宾驱逐舰”帕奎奥的故乡上演一场中国功夫盛宴。中国小将位宁辉将与日本NJKF王者宫越庆二郎争夺WBC泰拳轻量级洲际金腰带,重量级更推出一场95公斤级的四国王者争霸赛,中国拳手尹鹏森将与法国、伊朗和斯洛伐克的三国重量级冠军一同角逐王者头衔。“昆仑决”两周两场国际级格斗大餐令中国拳迷为之欢欣鼓舞。

举目世界,两周双赛的频率目前仅仅UFC 终极格斗锦标赛这样成熟、高度商业化的赛事组织才能做到。在2011年K-1 品牌破产易手之后,亚洲格斗区就失去了具有举办高频率国际赛事能力的强大组织。昔日的亚洲搏击强国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由于日本经济不景气,观众娱乐方面支出下降,日本格斗行业陷入低迷。加上日本格斗组织近年来丑闻频出,Pride涉黑、K-1组织方FEG逃税、相扑选手集体参与假拳案件,这些丑闻令格斗团体的公众形象受损,市场价值大跌。日本格斗团体很多是接受赞助企业的资助来进行发展,没有这些的资金投入,格斗团体的活动寸步难行。短期之内,日本搏击市场难以有回天之术。泰国尽管是拥有10万职业拳手的超级搏击大国,但泰拳赛与泰国赌博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本土草根色彩,无法迈出实质性国际化的步伐。“菲律宾国宝”帕奎奥是整个菲律宾的骄傲,但一位拳击天才的横空出世却无法带动整个菲律宾的格斗产业发展,由于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大,相关市场培育不成熟,菲律宾必定无法成为亚洲搏击中心。韩国虽然经济发达,以奥运项目跆拳道为代表的业余武术市场较为活跃,但职业搏击文化还未普及,加上从事职业搏击训练的人口基数较少,也无法担当亚洲搏击中心的重担。

中国是世界崛起最快的经济体,经济的高速发展令人们在娱乐、文化方面的需求也大大增加。中国搏击产业历经十多年的摸索和发展,从乏人问津到被大众接受,从人才寥寥到今天涌现出杨建平、一龙、唐金、张立鹏、闫西波等一大批拳迷耳熟能详的中国职业搏击明星。中国职业搏击制作团队也在十多年的磨练中逐渐成熟。2014年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吹响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号角,展开世界巡回系列战。从1月25日“昆仑决”曼谷之战打响第一枪,再到4月两周双赛开创亚洲搏击赛事记录。这是中国职业搏击的一次厚积薄发,是对中国职业赛事制作团队、中国职业搏击明星的一次全新的考验与挑战,是一次“中国搏击”在世界舞台的惊艳亮相。这一切都预示着以“昆仑决”为代表,中国将成为亚洲下一个搏击中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